为什么一直放屁还很臭
更新时间:2024-04-27 19:42:28

1,为什么一直放屁还很臭

  一直放屁而且大便很臭,有可能是和有点消化不良有关系,也可能是和进食的食物有关系。进食的食物要新鲜、营养、容易消化,短时间内不要吃一些豆制品和萝卜等容易产气的食物,多做腹部热敷和顺时针的按摩,促进肠蠕动。要保持三餐规律饮食,不要吃隔夜的食物,冷的和油腻的、太酸、太甜和太硬的食物,多吃一些小米粥,山药等养胃的食物。放屁多而且臭,可以遵医嘱服用双歧杆菌三联活菌,吗丁啉或者乳酶生等药物,也可以去医院做大便常规等检查,确定病因后再治疗。

2,为什么一直放屁

  一直放屁的原因有几种情况:

  1、比如吃产气的食物,经常吃些地瓜、洋葱、豆类等食物,它促进胃肠动力,所以引起放屁多等情况发生。

  2、由于吃一些药物所引起的放屁多,比如常吃的降糖药物,二甲双胍缓释片、阿卡波糖等会引起放屁多等现象。

  3、由于进食不注意,因为暴饮暴食、吃得过饱或者吃了酸奶会引起肠道菌群的改变,引起放屁多等情况。

3,为什么一直放屁还很臭

  排气增多和排气的味道比较重,是机体肠道产生过多含氮、含氨的气体,导致排气比较多和排气比较臭,主要有以下几种原因:

  1、肠道菌群紊乱:长期摄入过多的蛋白质和脂肪类的食物,超过机体的消化吸收能力,食物残渣进入大肠,引起肠道菌群紊乱,益生菌减少,产气的球菌增多,球菌繁殖过程中会抑制益生菌的生长,同时产生含氮、含氨的气体;

  2、肠腔内环境紊乱:菌群发生紊乱以后,引起肠腔内环境紊乱以及肠腔内的pH值升高,已经形成的含氮和含氨的气体,不能有效进行肠腔内的生物转换,导致气体持续存在。另外可以引起肠腔内动力的异常,表现为大便次数很多,排气次数也很多,气体的味道会比较重。

4,为什么一直放屁还很臭

  人体中的屁主要成分有二氧化碳、氢气、氮气、甲烷和硫化氢等,能够导致屁气味重的因素是因为其含有吲哚、臭粪素、硫化氢,主要是由于过度进食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后,肠道内产胺类物质增多,此外长期便秘会引起肠道食物残渣与肠道菌群长时间接触,细菌分解食物残渣后产气也会增多。

  因此,需要保持每天排便,减少进食肉类和容易产气食物,比如红薯、豆制品、葱姜蒜。

上一篇:空腹吃降压药好不好

下一篇:吃降压药后可以喝酒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