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咳嗽的症状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8 03:56:12

1 过敏性咳嗽的症状有哪些

  过敏性咳嗽,医学术语为咳嗽变异性哮喘,是以慢性咳嗽为主要或唯一表现的一种特殊类型哮喘,多发生于春秋季节。主要表现为夜间或清晨的刺激性干咳,不伴有胸闷和喘息,常在吸入刺激性气味、冷空气,运动后加重。一旦出现上述症状,应及时去医院就诊,明确诊断,对症治疗。

2 宝宝咳嗽的时候什么水果不能吃

  宝宝咳嗽的时候,一般要多吃水果、蔬菜,但是有一些热性水果是不能吃的,如荔枝、芒果、桂圆或者是山竹等。这些水果含糖分比较高,热性比较大,孩子吃了以后可能会加重咳嗽症状,出现痰多、分泌物多的情况,要尽量少吃或者是不吃。

  咳嗽的时候可以吃苹果、梨、猕猴桃、桃,这些都能够缓解宝宝咳嗽的症状,含有多种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宝宝咳嗽的时候可以煮梨水,既能补充水分又能改善孩子对口感的要求,满足宝宝的生理需要。宝宝咳嗽的时候要选择性的吃水果,选择对的水果有助于宝宝咳嗽的康复。

3 婴儿风寒咳嗽的症状有哪些

  婴儿风寒咳嗽,临床比较常见,其症状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婴儿风寒咳嗽,常见于冬春季节天气比较寒冷的时候,起病一般比较急,病程相对较短。

  第二,宝宝咳嗽频繁发作,痰比较多,可以听到喉中有痰鸣音,部分宝宝有比较稀薄的白色痰液。

  第三,宝宝一般还伴有鼻塞、流鼻涕、怕冷少汗等感冒症状。

  第四,宝宝一般还可能伴有不同程度的反复发烧的情况,精神不佳,睡眠增多。

  第五,宝宝还可能会出现消化不好、食欲下降,舌苔比较薄、比较白,舌质红润。

上一篇:不节食又省钱自制减肥茶

下一篇:宫颈癌筛查多久不能同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