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的快乐体操
更新时间:2024-04-27 16:59:52

一:新生儿的快乐体操

  最好是在孩子睡觉之前给他做操,他可能会睡的更香。吃饱了之后不要动他,在两顿餐之间,可以让他活动一下……婴儿操不同于婴儿抚触。婴儿抚触是局部的皮肤抚摸、按摩。它需要手有一定的力度,进行全身皮肤的抚摸。新生儿被动操,是全身运动,包括骨骼和肌肉。抚触孩子刚生出来就可以做,而婴儿被动操是在10天左右才开始做。室内温度最好在21—22度之间。月子里每节操做6—8次。一天一次,甚至两天一次也可以。1、上肢运动:把孩子平放在床上,妈妈的两只手握着宝宝的两只小手,伸展他的上肢,上、下、左、右。2、下肢运动:妈妈的两只手握着宝宝的两只小腿,往上弯,使他的膝关节弯曲,然后拉着他的小脚往上提一提,伸直。3、胸部运动:妈妈把右手放在宝宝的腰下边,把他的腰部托起来,手向上轻轻抬一下,宝宝的胸部就会跟着动一下。4、腰部运动:把宝宝的左腿抬起来,放在右腿上,让宝宝扭一扭,腰部就会跟着运动。然后再把右腿放在左腿上,做同样的运动。5、颈部运动:让宝宝正趴下,孩子就会抬起头来。这样颈部就可以得到锻炼。6、臀部运动:让宝宝趴下,妈妈用手抬孩子的小脚丫,小屁股就会随着一动一动的。给宝宝做操时不要有大幅度的动作,一定要轻柔。

二:快乐出游宝宝乘车有五忌

  1.忌背孩子上车

  您抱孩子上车时,小儿应在前,您在后。千万不要背孩子上车,否则,售票员关门时看不见,气门一关,容易将小儿的头轧在两扇门之间,造成头部轧伤。

  2.忌坐前排

  上车后,如有座位可选,不要坐在第一排。因急刹车时,由于惯性作用会使身体向前冲,第一排座位前面没有阻挡物,惯性冲力可将人摔得很远而造成外伤。如果已坐在第一排,您一手要拉住孩子,并叮嘱小儿用双手抓住周围的栏杆。幼儿不宜单独坐在第一排。

  3.忌坐左侧座位

  上车后尽量让小儿坐在驾驶员的右侧。从车祸调查情况来看,一般汽车“外档”车祸发生率较高,而“内档”较少。相对来说,坐在驾驶员的右侧比较安全。

  4.忌将头、手伸出车外

  小儿的头和手不能伸出车外,否则很有可能被迎面飞驰而来的或后面超速行驶的车子碰伤,造成骨折、轧伤,甚至头部外伤。公交公司明文规定乘车时,小儿的头、手不能伸出车外,如果发生意外,责任由您承担。

  5.忌不扶栏杆

  您带孩子上车后没有找到座位时,一定要看管好孩子,让小儿一手抓住栏杆,另一手由您搀着,以防急刹车。学龄儿童单独乘车时,也要用手抓住栏杆,以防发生意外。

三:七块钱买走一天的快乐

  一位女士开车来到小城加油站,本应到自助加油泵那边加油,无意间却驶到人工服务的加油泵前。当时她并未意识到享受人工服务需要交费,付款时才发现每加仑油多花了50美分的服务费,心里特别的不痛快。 wRb健康族女性网

  wRb健康族女性网

  丈夫从她口中得知此事,认为每加仑多收50美分服务费违反美国联邦法的规定。他很快就计算出来,加油站多收了他们7美元,如果妻子在自助泵加油的话,花同样的钱可以让汽车多行驶128余英里。他非常恼火地说:额外收取人工服务费,简直如同抢劫!就因为这点小事,夫妻俩整整一天都挺郁闷。 wRb健康族女性网

  wRb健康族女性网

  家里老人知道事情的原委后,微笑着对愤懑不已的儿子和儿媳妇说:你们两个别在犯傻啦!知道吗?仅仅7美元,就买走了你们一天的快乐!一番话鞭辟入里,让夫妻俩如梦初醒。 wRb健康族女性网

  wRb健康族女性网

  丈夫有感而发说:我们压根儿没有意识到,我们的快乐竟然如此廉价。不仅如此,倘若我们还不立即停止愤懑的话,我们的快乐的价格还将继续贬值下去。 wRb健康族女性网

  wRb健康族女性网

四:从小培养孩子快乐的个性

  摘要: 从小培养孩子快乐的个性, 兴趣是快乐的源泉之一。如果只有一个兴趣,一旦兴趣得不到满足,就会对孩子造成深深的伤害。相反兴趣广泛的孩子可以较轻松地走出阴霾,因为他还有很多其他的兴趣等着他去追寻、去探索。迈克尔.福第斯指出..

  兴趣是快乐的源泉之一。如果只有一个兴趣,一旦兴趣得不到满足,就会对孩子造成深深的伤害。相反兴趣广泛的孩子可以较轻松地走出阴霾,因为他还有很多其他的兴趣等着他去追寻、去探索。迈克尔.福第斯指出:快乐的人生活得很均衡,因而他们可以从多方面获得乐趣;要是一个人的乐趣集中在一件事上,那么,他快乐的基础就太脆弱了。

  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所以爸爸妈妈应该教会孩子正确地对待挫折。遇到挫折、困难就唉声叹气、一蹶不振,肯定是不行的,这样只会给人带来失落和伤痛。爸爸妈妈应该告诉孩子,有人一生快乐,并不是因为他们一帆风顺,而是在于他们适应力很强的心理状态,使他们能很快从失败和落魄中振作起来。在孩子遇到挫折时,父母可以教孩子勇敢地克服困难,不时给孩子鼓劲,增强孩子的自信;还可以教孩子调整心理状态,到能恢复快乐的事情中去寻找慰藉,如游戏、唱歌等。

  家庭中充满欢笑和温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孩子也能成为一个具有快乐个性的人。和谐快乐的家庭氛围,对于孩子养成快乐的个性是很重要的。如果家庭成员之间经常吵架,孩子会在这种氛围中只会感到惊恐和不安。所以,爸爸妈妈应该为孩子创设一个轻松、愉快、平等的家庭氛围,使孩子获得充分的安全感和信任感,快乐地成长。

  快乐是一种美好的体验。快快乐乐地生活、学习、工作对很多人来说是一种追求。快乐的个性是可以促进孩子身心健康发展。在孩子获得快乐个性的过程中,爸爸妈妈发挥着不容忽视的作用。所以爸爸妈妈应该从小培养孩子快乐的个性。

上一篇:婴儿惊跳反射一般几个月消失

下一篇:静脉曲张能不能推经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