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胸术手术如何护理?
更新时间:2024-04-28 01:23:14

一)隆胸术手术如何护理?

  一、隆胸术术前准备:

  1、避开月经期。

  2、全面体检化验,无严重内科疾病及局部感染者。

  3、术前一个月应停止服用避孕药、雌激素、阿司匹林等药物。

  4、与医生沟通,了解要求效果,选择假体等。

  5、选择正规的整形医院。

  二、假体隆胸手术后如何护理:

  1、术后忌辛辣及烟酒。

  2、 隆胸手术后胸部通常会有疼痛及瘀肿的情形,其程度因人而异,视乎手术的方法,性质及个人的体质而定。疼痛一般会维持约二至三天,可依医生的指示按时服药控制,瘀肿则会约在一至两星期内消退。

  3、休息二至三天后,日常活动普遍可在手术日的二至三天后恢复。手术后的第五至七天后便可如常上班工作。手术后首星期应避免高举手臂及提携重物。两星期内应避免进行蒸气浴及游泳。而剧烈的运动则要待手术后二星期才可进行。

  4、 手术后的伤口上会有简单的敷料,间中会有绷带固定乳房位置。二至三天后到医生处覆诊检查后便可以正常沐浴。再安排一星期,一个月及六个月后再覆诊。伤口的缝线会在十天内自动溶解。

  5、 手术后首月应依医生的指示穿着任其一的合身柔软胸围或定位胸带,或不穿胸围让胸部组织自然成形。乳房初期会感觉肿胀不柔软,待一至两个月后,乳房质感形状便会比较自然。当你心理上将它融入变成为你身体的一部份时,不再留意假体的存在,你便完全康复了。

  6、 手术后六个月内不能穿着有铁线的胸围,以防令胸部变形及引致包膜孪缩(包膜纤维硬化)的发生。

  7、手术后两星期内应避免性行为,以免s伤乳房。

  8、 如准备怀孕,最好在手术六个月后,待乳房形状稳定下来才开始。隆胸手术一般亦不会影响哺乳的能力。

  9、 乳部按摩在手术后一星期开始进行,方法是将乳房尽量向上、内、外三个方向推挤,保持位置十秒,左右乳房各做五分钟。第一个月早晚二次。笫二个月开始每晚一次,维持一年。一年后改为不定时按摩。乳部按摩可将假体周围的包膜纤维组织拉松,有效地减少包膜孪缩的发生,所以应该持之以恒。

  10、另外,手术后每天服用800单位的维他命E (早晚各400单位),连续六个月,有助防止胸部包膜组织孪缩硬化。

  11、 手术后的伤口疤痕在手术后的首三个月会出现有硬化,凸起及泛红的正常生理现象,但约半年后便多数会消退淡化至不明显的痕迹,也可据需要于折线应用抗疤痕药。

  12、少数的病人手术后乳头可能会有麻痹感觉,但经过数个月后便会恢复正常。

  13、身材瘦削,胸部组织薄弱的女仕,皮下的假体的边缘可能会在触摸下轻微感觉得到,尤其于乳房的下部及外侧处。选择硅胶的假体材料及放置假体于胸肌下可减少但不能完全避免这些问题。

  14、房假体的物料能承受一般的俯卧,s撞及挤压的压力,所以不用过份担心假体会因而破裂。乘坐飞机是绝对没有问题的。

  15、绝大部份女士对隆胸手术的效果感觉理想满意,没有后遗问题。但如一旦发觉乳房不柔软,高低不一,形状有异,或疤痕不理想的情形便要咨询医生的意见。

  三、隆胸禁忌症:

  1、心理准备不足者;

  2、乳房组织有炎症或手术切口附近有皮肤炎症者;

  3、患有精神分裂症或精神异常者;

  4、心、肝、肾等重要脏器有病变者

  5、患有免疫系统或造血系统疾病者;

  6、乳房癌术后复发或有转移倾向者。

二)整容手术如何做到不留疤痕的

  整容手术做到不留疤痕,主要是以下2个原因:

  1、选择正确的缝合方式和缝合方法,不同的创面、伤口、切口由于受伤机制不同,损伤皮肤的深度也不太一样,有经验的医生会选择最适合它的缝合方法和方式,比如有连续缝合、间断缝合、褥式缝合、八字缝合等等。皮肤的不同层次也要用不同的线来缝合,单独缝合会造成疤痕增生,而先缝皮下,再缝皮肤会使疤痕增生很小。

  2、采用良好的缝合线,不同的缝合线对组织的刺激程度不一样,目前最好的是蛋白可吸收线,缝合后不用拆线,对组织的损伤、刺激最小,使组织的炎性反应也很小,疤痕增生自然就会很少。

三)半月板撕裂微创手术如何护理

  半月板撕裂微创手术后的护理至关重要。术后当天即刻采用冰敷的方法,冰敷可以减轻膝关节的软组织水肿,减少毛细血管的出血。可以用毛巾把冰袋包裹起来放到患侧膝盖上,避免直接接触皮肤而引起冻伤。每次冰敷不超过15分钟,冰敷之间间隔需要2小时。患者下地时患膝需要配戴支具,或者在石膏进行保护下行走,最好用拐杖辅助,避免摔跤。预防下肢深静脉的血栓,由于膝关节手术以后,下肢的肌肉力量很差,静脉回流慢,容易造成静脉血液的滞留而形成血栓,所以需要采用预防深静脉血栓的方法,比如踝泵或者气垫床。膝关节的功能锻炼,可以指导患者进行膝关节伸直状态下的股四头肌的训练,也就是直抬腿练习,30次为1组,每天练习2-3组。下肢还可以做足跟滑动的康复训练,也就是适当的屈伸膝关节,这是预防膝关节粘连的一种方法。动作要领是让患者仰卧在床上,足跟不离开床面,让大腿带动小腿使膝关节产生伸屈动作,从而使足跟从床上产生一个滑动,每天可以分5-6组,每组10-20次左右,这个动作可以在术后3天以后进行。

四)儿童腺样体肿大手术如何治疗?

  传统手术和微创手术都是手术治疗,所谓微创手术,也无非就是在鼻窦内窥镜下用切吸钻进行手术,并不适合于所有的患者,术后效果个人认为与传统手术相比也没有什么很大的不同。

  现在的病人往往过分关注手术的过程,或者手术中使用什么高级的机器,个人认为如果医生的水平没有达到一定的程度,用什么高级的设备去做这个手术也未必就有良好的效果。

  传统手术和微创手术都会有一定的风险,并不是说微创手术就毫无损伤,一点风险都没有,这完全是患者理解上的一个误区,或者是医疗宣传上的误导,甚至可能是某些医疗机构吸引患者的一种运作方式。

  如果腺样体肿大导致了下述症状之一,就应当考虑及时手术:

  1、夜间睡眠呼吸不畅,打鼾,憋气,症状持续3个月以上不缓解。

  2、有听力下降的症状,腺样体肥大是导致儿童期耳聋的重要原因之一。

  3、反复引起鼻窦炎的发作(鼻塞,多脓涕等)

  如果是一过性的症状,可以考虑观察一段时间,如果症状持续不缓解,还是要考虑早期手术。你这种情况个人认为如果没有听力方面的下降,则可以晚些时间择期手术,如果已经影响了听力,就应该及时手术。

上一篇:宫腔镜手术后一般多久会来例假

下一篇:针灸究竟能治什么病?专家提出针灸治疗病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