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荨麻疹吃什么西药
更新时间:2024-04-27 19:39:01

(1)慢性荨麻疹吃什么西药

  荨麻疹俗称风疹块或者风疙瘩,是很常见的疾病,20%的人一生至少发生过一次。荨麻疹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多数荨麻疹为急性,很快就会好,但也有少数会长期发作。如果荨麻疹发作超过六周,且每周有两次发作时间,称为慢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原因很难明确,可为诱发因素持续存在造成,并非因治疗不及时转为慢性。在临床治疗上要处理症状,首选第二代抗组胺药物,即抗过敏药。抗过敏药有很多种,包括氯雷他定、西替利嗪,需要医生帮助选择。所以得了慢性荨麻疹,需要到正规的医院就诊,医生根据情况使用药物。一般用一种抗组胺药,如果没有效,可以选择2-3种联合使用。如果2-3种联合使用效果不好,还要根据风团发生的时间进行调整,再继续用药,用药有效后还要逐渐减量。

(2)什么是血清病性荨麻疹?

  血清病性荨麻疹是荨麻疹的一种特殊类型,首先看什么是荨麻疹。荨麻疹俗称风疹块,是皮肤黏膜的局限性水肿反应,多数患者找不到明确的原因。血清病性荨麻疹是由于异体血清、疫苗或药物引起,症状表现有发热、关节疼痛、淋巴结肿大,皮损以风团最为常见,尤其是多环形的风团,有时可以伴有肾脏的损害,可以见到蛋白尿。

(3)荨麻疹可以吃中药调理吗

  荨麻疹患者可通过服用中药进行调理,荨麻疹有急慢性之分,急性荨麻疹病程通常在6周内,而慢性荨麻疹的病程通常超过6周且每周发作2次以上。从中医角度而言急性荨麻疹多属于风热型或血热型,患者除口服抗组胺、抗过敏的西药外,还可以服用疏风清热类的中药调理,如在消风散的基础上加减药物。而对于慢性荨麻疹频繁发作、迁延不愈的情况,若单纯服用抗组胺药物可能效果不明显,此时可联合中药进行调理以达到更佳疗效。

  慢性荨麻疹部分属于气虚型而部分属于脾虚型或血虚型,具体情况需根据病因进行选择。对于气虚型患者出现易疲劳、排汗多、反复感冒的情况,可在玉屏风散的基础上加减调理。若为脾虚型、血虚型或虚寒型,则可针对相应症状进行内调,在改变患者内在体质以及增强抵抗力后,相应的慢性荨麻疹发生次数也会随之减少。

(4)艾叶治荨麻疹的效果

  艾叶煮水治疗荨麻疹的效果是可以的,主要是起到辅助治疗作用,对于缓解荨麻疹的瘙痒、根治荨麻疹有很多益处。具体的操作方法是用艾叶煮水,擦洗荨麻疹患者全身,通过发汗的方式使患者出大量汗,可以使人体表面的邪毒能够出来,使皮肤症状能够得到缓解,在发汗过程中禁止受风,艾叶可以更好的保证荨麻疹患者的病情得趋于好转。如果条件允许,配合中药、西药进行治疗效果更加理想。原则上讲,中医用艾叶治疗荨麻疹是通过解表的方式使病情彻底治愈,这个治疗思路与西医不同。

上一篇:男人在用安全套的10个注意

下一篇:批驳10个常见“饮食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