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可以吃香菜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3:51:08

1:荨麻疹可以吃香菜吗

  荨麻疹又叫风疹块、鬼饭疙瘩,是皮肤科很常见的过敏性疾病。临床主要表现为大小不一的风团,这些风团可以融合成片,伴有剧烈的瘙痒感,并且大部分患者晚上病情复发或者是加重,白天皮损进行消退。本病本质上是过敏类的疾病,香菜作为一种常用的食物,也是一种常见的过敏原。但是不代表是容易过敏的食物,所有的荨麻疹患者都不能吃,只要在过敏原检测或者在日常生活中,吃香菜没问题,就可以正常的食用。但是如果对香菜过敏就不要再食用了,所以要因人而异。

2:慢性荨麻疹不能吃什么

  对于慢性荨麻疹的患者,平时应该少吃能引起上火,还有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葱、姜、蒜、咖啡、浓茶等等,吃了这些食物都可以加重患者的病情。同时也不能吃可以加重过敏的食物,比如海鲜类的食物,虽然营养丰富,但容易导致皮肤的过敏,比如鱼、虾、蟹、贝类等等。平时可以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比如柿子、茄子、葡萄等等。

3:怎么判断荨麻疹

  荨麻疹根据临床症状特点可确诊,风团是荨麻疹最典型的表现,常常有瘙痒,瘙痒以后出现风团且风团部位不固定,可以是鲜红色、苍白色或者皮肤颜色,风团大小也不一样。荨麻疹的特点是一会出现,一会消下去,而且消下去不留痕迹。

  身上感觉起像蚊子咬的包一样,一会出现,一会又消了,什么症状都没有,可以判断大概是得了荨麻疹。荨麻疹病因很复杂,大概75%的慢性荨麻疹找不到病因,如食物、吸入、感染、药物、物理因素、昆虫叮咬、精神因素和内分泌疾病、遗传因素等。

4:荨麻疹一般长在哪

  需荨麻疹可以发生在任何皮肤黏膜的部位,也可以发生在任何年龄阶段。荨麻疹最常见的是发生在皮肤上的红斑、风团,瘙痒剧烈。有时还会发生在胃肠道或者呼吸道,这个时候就会出现恶心、呕吐、腹部不适或者胸闷、憋气等情况。如果是出现胃肠道不适以及胸闷的情况,考虑荨麻疹较为严重,需要及时的给予糖皮质激素、肾上腺素等进行治疗。对于皮肤出现荨麻疹,给予口服抗组胺药物治疗就可以。有时对于发生在眼睑手足以及口周部位的荨麻疹,还会表现为血管神经性水肿,特点就是局限性的水肿,不易消退,都需要3天左右可以完全消退。

5:荨麻疹能吹空调吗

  荨麻疹患者是可以使用空调的,但是在使用空调过程当中,不要用冷风或者热风直吹患者,可以利用空调将室内的温度控制在适宜的条件下,同时还要使房间保持一定的湿度,让患者感到舒适。除此以外,还要积极的寻找病因,让患者远离引起荨麻疹的诱发因素,避免突然的冷、热交替刺激,不要饮酒,不要让患者吃不经常吃的食物,以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让患者好好休息,避免精神紧张、压力过大,平时还要适当的运动,改善机体的免疫力,减少荨麻疹反复发作。

上一篇:荨麻疹抗过敏药

下一篇:前列腺液脓细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