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尿道感染初期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5:49

1)女性尿道感染初期症状

  女性尿道感染的初期症状有尿痛、尿道灼热感、尿频或尿道发痒,早期症状可能相对比较轻,主要表现为排尿的症状,比如排尿时会有灼热感、轻微疼痛或出现尿频、尿急等症状。当出现尿痛、尿道灼热、尿道发痒等表现时,需警惕是否存在尿路感染的可能,可以做尿常规检查,明确尿液中是否有白细胞。如果尿常规检查白细胞超标,比如每高倍镜视野白细胞数量>5个,结合临床症状即可诊断尿路感染。

  女性其实容易发生尿路感染,因为女性的尿道偏短而且靠近阴道,月经、性生活的分泌物都容易污染尿道,从而导致感染的发生。对于尿路感染的治疗其实也比较简单,如果症状比较轻,首选口服抗生素治疗,比如常用的头孢类、喹诺酮类、四环素类等,也可以配合清热解毒、祛湿通淋的中成药,比如萆薢分清丸、银花泌炎灵、热淋清颗粒等。多喝水、多排尿,症状可能会得到有效的控制。当症状消失、尿常规检查白细胞转阴则认为治愈,尿路感染治愈后要注意多喝水、多排尿,预防复发,女性要注意性生活的卫生,性生活前后要清洗会阴部以减少尿路感染的发生。

2)排尿完尿道疼是怎么回事

  排完尿后尿道疼痛,可能患有的疾病是:

  1、急性尿道炎,可以出现排尿疼痛,伴有尿后疼痛,因为排尿后局部黏膜收缩,或者尿道括约肌收缩,故而导致排尿后疼痛加重,同时可患有尿急、肉眼血尿或者小腹部坠胀感等,需要进行尿液常规检查,进一步的确诊。

  2、尿道结石或者膀胱结石,可以出现排尿后尿道疼痛,多伴有排尿中断现象或者排尿不畅、排尿分叉、尿道内异物感等,需要进行尿道镜检查进一步的确诊。

  3、如果男性前列腺炎,也可以出现排尿后尿道疼痛的症状,同时可伴有尿道口滴白现象,或者会阴区坠胀疼痛,小腹部坠胀疼痛不适等,需要进行前列腺液检查进一步的确诊。

3)撒尿的时候尿道刺痛怎么治疗

  尿尿的时候小便尿道出现刺痛,用抗生素进行治疗。目前用于治疗的药物种类比较多,应根据病原菌的种类和药物敏感性,针对性的选用2-3种药物进行联合治疗,效果一般都比较好。待症状完全消失,尿液检查正常,细菌培养阴性以后,用药还可以持续1个星期左右停药。辅助治疗,在急性期的时候,应该多喝水,以增加尿量。小便多了以后对尿道有冲洗的作用,有尿频、尿急、尿痛的时候,可以吃解痉的药物,并除去引起尿道炎的各种诱因。性传播疾病所导致的尿道炎,应该与配偶同时治疗,否则难以治愈,容易发生交叉感染。

上一篇:心脏起搏器是大手术吗

下一篇:老人冬天防脑出血十大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