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病因会引致咳出粉红色泡沫样痰?
更新时间:2024-04-27 22:26:46

(1)什么病因会引致咳出粉红色泡沫样痰?

  粉红色泡沫样痰多是由于液体从毛细血管渗透至肺间质或肺泡所造成的。临床上常见的肺水肿是心源性肺水肿和肾性肺水肿。因为急性左心衰引起肺静脉压力增高,肺泡毛细血管内血浆渗出增加,甚至出现毛细血管破裂,形成急性肺水肿,这水肿液是含有蛋白质的,呈浆液或粉红,在气流的作用下,就会形成泡沫状,就像尿蛋白含量增加则有泡。

  同时,以下病因也会引致咳出粉红色泡沫样痰:

  1、急性弥漫性心肌损害:如心肌炎、心梗。

  2、急性机械性阻塞:如二狭、主动脉狭窄。

  3、急性容量负荷增加:静脉输血、输液过多。

  4、急性心室舒张受限:心包积液致心排血量下降。

  病理原因是为心脏收缩力突然严重减弱,心排血量急剧减少,或左室瓣膜性急性反流,LVEDP迅速升高,肺静脉回流不畅。由于肺静脉压快速升高,肺毛细血管压随之升高使血管内液体渗入到肺间质和肺泡内形成急性肺水肿。其呈现粉红色泡沫样的原因是是有红细胞,应该再夹杂一些渗出液,是属于粘液性的。粉红色泡沫痰主要是因为左肺淤血水肿,因此有红细胞,故呈粉红色。

(2)经期喝红糖水好吗

(3)什么病因会导致患者出现下腹部反跳痛?

  下腹部反跳痛多见于腹内脏器病变累及邻近腹膜时,也见于原发性腹膜炎。反跳痛是腹膜壁层受炎症累及的征象,多见于腹内脏器病变累及邻近腹膜时及原发性腹膜炎。

  那么,什么病因会导致患者出现下腹部反跳痛?下面简单介绍一下:

  1、梗阻阑尾为一细长的管道,仅一端与盲肠相通,一旦梗阻可使管腔内分泌物积存、内压增高,压迫阑尾壁阻碍远侧血运。在此基础上管腔内细菌侵入受损黏膜,易致感染。

  2、感染其主要因素为阑尾腔内细菌所致的直接感染。若阑尾黏膜稍有损伤,细菌侵入管壁,引起不同程度的感染。

  3、其他被认为与发病有关的其他因素中有因腹泻、便秘等胃肠道功能障碍引起内脏神经反射,导致阑尾肌肉和血管痉挛,产生阑尾管腔狭窄、血供障碍、黏膜受损,细菌入侵而致急性炎症。

(4)感冒一直出汗什么病因

  感冒一直出汗有可能是由于致病微生物的感染或者发热导致的,如果患者是因为致病微生物感染而出现的上述临床症状,可给予对症的治疗,同时要注意休息,避免受凉,多饮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如果患者是因为发热而出现的上述临床症状,可根据体温给予相应的处理。当患者的体温超过38.5℃时,可口服退热的药物,例如洛索洛芬钠、对乙酰氨基酚片、布洛芬混悬液等,建议餐后服用,服用退热药后要大量的饮水,以免出现虚脱。如果患者的体温低于38.5℃,可以给予物理降温,包括温水擦浴、冰袋物理降温等。

(5)中度宫颈糜烂会癌变吗

上一篇:右侧卵巢囊肿怎么治

下一篇:多卵巢囊肿怎么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