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每个月都推迟容易怀孕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7:50:29

1,月经每个月都推迟容易怀孕吗

  如果月经每个月都推迟,而且月经周期大于35天,此时怀孕的几率相对降低,因为此时卵巢的排卵功能应该有异常,要行相应的检查进一步明确。首先要行性激素六项的检查,测定促卵泡生成素、促黄体生成素,并比对它们之间的比值,间接的了解卵巢储备功能是否有异常,测定雌二醇的值。如果其水平过高或者过低,也提示卵巢储备功能下降。还要测定睾酮的水平,如果有异常,应该有高雄激素血症。还要测定泌乳素的水平,了解体内是否有高泌乳素血症的情况。同时测定孕激素的水平,了解其与月经周期及子宫内膜之间的对应的关系。通过上述检查了解是否有多囊卵巢综合征或者高泌乳素血症等,给予相应的处理,提高妊娠的成功几率。

2,每个月月经都提前几天正常吗

  每个人的月经周期有差异,月经的周期在22-35天之间属于正常,如果每个月的月经都是固定提前几天,一般是正常情况,说明卵巢的激素变化周期偏短,所以就导致月经提前。月经主要就是受卵巢的激素水平影响,导致子宫内膜的周期性脱落,只要每个月月经提前的时间都很规律,而且月经的量和颜色是正常的,自己也没有特殊情况,一般是没有关系的,只要不影响月经,又不影响怀孕,对女性的身体没有影响。不管月经是否正常,每年的妇科检查还是非做不可的,建议每年最少要做一次妇科检查,了解妇科方面的问题。

3,怀孕期间每个月的营养补充要点

  孕一月

  胎儿血液循环开始,甲状腺组织、肾脏、眼睛、耳朵形成,四肢开始发展,脑部、脊髓、口腔、消化道形成 。

  宜在均衡营养,均衡饮食的基础上补充钙、铁、铜、维生素A,主要包含在红绿色蔬菜、鱼、蛋、动物肝脏、内脏、鱼肝油中。

  孕二月

  胎儿脑神经出现,肌神经、基本骨架形成,宜增加脂肪、蛋白质、钙、维生素D、奶、鱼、蛋的摄入;

  胎儿肌肉、口鼻腔发育,气管、支气管出现,需要补充镁、钙、磷、铜、维生素A和维生素D,主要包含在蛋、奶、乳酪、鱼、黄绿色蔬菜、鱼肝油中;

  胎儿胃发育完成,视神经形成,性器官分化出来,宜补充维生素B1和B2、维生素A,胚芽米、麦芽、米糠、酵母、牛奶、动物内脏、蛋黄、胡萝卜、豆中含量丰富;

  胎儿指头形成,唇部、耳朵形成,宜补充蛋白质、钙、铁、维生素A,宜增加饮食中的奶、蛋、肉、鱼、豆、黄绿色蔬菜。

  孕三月

  胎儿膀胱形成,手指甲、脚趾甲形成,宜补充维生素A、蛋白质、钙,增加动物肝脏、蛋、奶、乳酪、鱼、黄绿色蔬菜、红绿色蔬菜的摄入。

  胎儿肺部出现雏形,甲状腺分泌荷尔蒙,宜补充维生素A,增加饮食中的动物肝、蛋、奶、乳酪、黄绿色蔬菜。

  孕四月至五月

  胎儿已有呼吸运动,宜补充钙、氟、蛋白质、硫,增加蛋、奶、海产品、豆、鱼、红绿色蔬菜、骨制食品的摄入。

  孕六月

  胎儿眼睛发育完成,宜补充蛋白质、维生素A,增加饮食中的动物肝、蛋类、牛奶、乳酪、黄绿色蔬菜和鱼的摄入。

  孕七月至八月

  胎儿神经系统逐渐发育,需要补充钙、钾、钠、氯、维生素D、烟碱酸,增加蛋、肉、鱼、奶、绿叶蔬菜、糙米的摄入。

  孕九月

  胎儿皮脂腺活动旺盛,宜补充蛋白质、脂肪、糖,增加食物中的蛋、肉、鱼、奶、马铃薯、米饭、面条、玉米的摄入比例。

  孕十月

  胎儿发育需要补充铁,增加摄入动物肝、蛋黄、牛奶、内脏、绿叶蔬菜、豆类等。

  如果你在整个怀孕阶段都注意通过饮食的多样性来全面均衡地摄取营养,基本就可以保证各个阶段所需要的营养。除非你在孕期检查时发现一些指标不合格,才应该有侧重地多吃某些食物或者在医生指导下吃一些营养补剂,否则并不需要刻意增加一种或某几种营养。

4,怀孕了准妈妈孕期每个月最怕啥?

  第一月怕热 第二月怕药 第三月怕烟酒……

  怀胎十月,孕育了一个新的生命。在这个过程中,宝宝神奇地从一个小小受精卵变成一个健全的胎儿。但这期间的不同阶段,准妈妈们有些特别需要注意的东西。

  第一个月,精子和卵子相遇创造出受精卵,主要器官如心脏、肺、肝和肾开始形成。这个时期,女性要特别注意远离高温环境,如热浴缸和蒸桑拿,也要尽量避免发烧,否则容易增加宝宝患神经系统疾病的风险。

  怀孕了准妈妈孕期每个月最怕啥?

  第二个月,胚胎继续生长,变成胎儿。此时,孕妇在服用止痛药的问题上要三思,因为吃药会增加宝宝先天性出生缺陷,尤其是心脏缺陷的风险。

  第三个月,胎儿有了怦怦的心跳,开始快速成长。很多孕妇会在前三个月发生晨吐的反应,这可能是由于不良的饮食习惯造成的,应多吃些谷物,避免烟酒、油腻和高糖的食物。

  第四个月,胎儿能听到妈妈的心跳和外界的声音,可以给宝宝听舒缓的音乐。另外,水中的有氧运动有助于缓解孕妇背痛。

  第五个月,胎儿开始有了“小动作”,开始长毛发。孕妇每天摄取的能量应增加300卡左右。如果担心自己体重增加过多,可以咨询医生。

  第六个月,胎儿面部特征基本形成,还能对外界的噪音做出回应。此时孕妇的衣服尺寸会加大,乳房变大。多听听舒缓的音乐,也可以有适度的性生活。

  第七个月,胎儿可以短时间睁开眼睛,也更加活跃。孕妇的压力过大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发育,因此要尽量放松心情。不过,适度的压力对孩子将来的发育并无坏处。

  第八个月,胎儿的大脑在迅速发育,大多数器官已经发育成熟。孕妇应避免过于剧烈的运动。

  第九个月,孩子出生在即,皮肤变得粉嫩。对于准妈妈来说,此时最重要的是有耐心,因为你的心情会影响到分娩是否提前,所以在经历了9个多月的怀胎之后,不要心急,而是安心地等待宝宝的降临吧。

5,盘点:每个月必吃的4种防衰老食物

  近年来,科学家们通过研究探索,推出一些食物,每天吃下列食物中的两种,就可增强体质,延缓衰老。

  蘑菇

  营养丰富、提高免疫力、减肥,蘑菇中有大量无机质、维生素、蛋白质等丰富的营养成分,但热量很低,常吃也不会发胖。且蘑菇所含有很高的植物纤维素,可防止便秘、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蘑菇中的维生素c比一般水果要高很多,可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

  菠菜

  菠菜中的叶酸对准妈妈非常重要,怀孕期间补充充足的叶酸,不仅可以避免生出有发育缺陷的宝宝,还能减低新生婴儿患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等疾病的概率。

  专家提示:草酸含量最高腹泻时别吃菠菜

  编者提醒:菠菜含草酸较多,有碍机体对钙的吸收。故吃菠菜时宜先用沸水烫软,捞出再炒。由于婴幼儿急需补钙,以及患肺结核缺钙,还有软骨病、肾结石、腹泻等症者,应少吃或暂戒食菠菜。

  [1] [2] 下一页

上一篇:抽动症的孩子不能吃什么

下一篇:小孩每个月都感冒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