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能洗热水澡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0:15:01

(一)荨麻疹能洗热水澡吗

  荨麻疹发作时最好不要洗澡,以免剧烈的冷热变化导致荨麻疹症状的加重,好转后可以使用热水洗澡。平时洗澡的水温不建议过高,控制在与体温相近即可,洗澡的时间控制在5-10分钟,不建议搓澡,以免破坏皮肤。洗澡后注意早晚外用温和无刺激的保湿霜剂,尤其是秋冬季节,以免出现乏脂性的湿疹。荨麻疹的治疗主要是口服抗组胺药物,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口服合适的抗组胺药物进行治疗。因为不同类型的荨麻疹,选择抗组胺药物的剂型以及种类也不一样。同时一定要避免进食可疑的致敏物,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注意如有感染,及时控制感染。

(二)怎么会突然得荨麻疹

  突然得荨麻疹的原因有很多,具体如下:

  1、药物致敏的原因,可能是由于避孕药或者感冒药、解热镇痛药、止泻药而造成的过敏反应。

  2、由于日光紫外线照射而引发的日光性荨麻疹。

  3、由于青壮年大量出汗、运动,或者大量饮用咖啡之后,形成的胆碱能性荨麻疹。

  4、主要是由于吸入尘螨、粉螨、灰尘这样的物质,或者由于食用牛、羊肉、海鲜、鸡蛋、牛奶,这样的食品而引发过敏反应。

  5、主要是由于患有严重的内科疾病,比如甲状腺功能亢进,或者胃炎幽门螺杆菌阳性感染这样的情况。

(三)荨麻疹传染人吗

  一般而言,荨麻疹不是一个传染性疾病,因为导致荨麻疹的原因多数是引起过敏性疾病的过敏原,比如对食物、对花粉这类物质过敏。有些急性荨麻疹没有那么简单,还有些合并感染的问题,这时候病人可能会有发烧的表现或者没有发烧表现,但是查血象,血象会高,是否得了上呼吸道感染,往往是这样的怀疑。

  荨麻疹的皮疹本身是一种皮肤的反应,皮疹本身不传染,但是患者这种类似感冒的症状是不是传染,不是很明确。如果得了感染性荨麻疹,往往病人的病情都比较重,荨麻疹本身也比较重,一般建议病人进行充分的休息和足够的抗生素治疗。所以荨麻疹总体而言不是一个传染性疾病,即使传染荨麻疹的传染可能性也没有那么大。

(四)什么癌症前兆起荨麻疹

  临床当中不认为荨麻疹与所谓的癌症前兆有一定的关系,因为荨麻疹发生的原因往往与各种各样的过敏因素有直接关系,一般是由于患者接触到了内源性、外源性或者特殊因素,导致局部血管通透性增加而出现的局部组织水肿,所以,患者会出现风团样表现以及剧烈的瘙痒感。在临床当中荨麻疹发生的原因有时候多种多样,有些患者不能确定是什么原因导致自己出现荨麻疹。一些反复发作的荨麻疹患者可以考虑做过敏原的检测,仔细查看究竟是哪一类物品导致自己出现荨麻疹。如果是偶尔出现荨麻疹,不需要进行这方面的检测。

上一篇:肺结核病能治好吗

下一篇:手臂起红疹是艾滋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