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害你体质的10个小习惯
更新时间:2024-04-28 06:36:20

(1)危害你体质的10个小习惯

  尽管许多人都相当注重自己的饮食健康,但仍被一些身体的小病痛给困扰,你或许以会埋怨自己的“体质”,以天生体质不好来解释那大小的病症,但事实上,医生们却发现,其实那些不舒服的小病痛,往往是来自于平常被我们所忽视的小细节所造成的,也许在你不经意间,你已经埋下了疾病的隐患。

  你不妨看看自己有没有下列些不正确的“小习惯”,重新检视自己的生活作息,找出治本的健康守则。

  1.一双鞋天天穿着不换

  由于我们的脚和身体其它部位一样也会出汗,鞋在穿过一天之后都会变得潮湿,而且至少需要24小时才会完全干透。每天都穿同一双鞋,只会令自己的脚长期处在一种潮湿的状态下,病菌也更加容易滋生。

  建议2到3双鞋,轮换着穿。回到家中要换上拖鞋,让“累”了一天的鞋也透透气。

  2.习惯紧身的衣服

  紧身的衣服能够突出身体的完美曲线,许多女孩子对此“爱不释身”,即使体重增加了以后还不肯加大尺码。然而,长时间穿着过紧的衣服,容易出现压迫到内脏器官的情形,引起腹涨腹痛,加重心脏负荷,而令人产生明显的不适感。

  如果裤子太紧,会使胃酸倒溢。倒溢的胃酸刺激食道,引发胸闷胸痛。同时,长时间穿着过紧的裤子不利于体内气体的排放运作,所谓“不通则痛”,腹涨等各种疾病也由此产生。

  建议,或不再自欺欺人的添购一些宽松的衣物。

  3.洗衣服时尽量省水

  虽然节约用水是一种很好的环保行为,但是,如果洗衣服时用水过少,不能彻底清洗衣服上的污物和洗衣粉,就会刺激皮肤,尤其是敏感性皮肤,还可能会引发皮肤病。

  洗涤用品多含化学制剂,大都对皮肤有一定的刺激性,残留在与我们天天肌肤相亲”的衣物上,其危害可想而知。其中,衣物柔顺剂引发的问题更多。

  建议,该用水就用水,至少应该达到洗干净的标准。别因盲目省水危害自己的健康。

  4.手提过重的东西

  女人弱质纤纤的形象已经不再受到社会的推崇,现代女性往往要从事一些以往只有男人才做的重型体力活。但是,千万别不顾自己的承受能力,去做一些超出你身体负担极限的事情。医生告诉我们,很多扭伤甚至脱臼的案例都是因为负担过重的东西造成的。

  建议,拿不动的东西就不要拿。负担重物时尽量让重物靠近身体。

  5.早上起床就光脚丫子

  很多脚部疾病都是由此产生的。脚每天要承受我们全部的体重,所以每天都会有部分组织受到一定程度的伤害,这些伤害都需要通过夜间的休息来加以恢复。如果早上起来光脚丫子的话,脚后跟会负担过重,夜间恢复的组织也会再次遭到严重伤害。

  建议,穿一双平低的拖鞋。

  6.总是夹着电话筒讲电话

  这个动作很容易引发背部和颈部的肌肉疼痛。为了避免听筒的滑落,多数人总很自然地用力去夹住它,由此就会加重背部和颈部肌肉的负担,且颈肩之间的肌肉在保持长时间的紧张状态下,也会出现肌肉痉挛的现象。

  这一动作还有可能会引起严重的疾病。法国一名患者因长期在听电话时将听筒夹在下颚与肩膀之间,导致左眼失明,并且说话也出现困难。

  建议,或是保持正确的姿势。

  7.随便就倒头就睡

  因为工作繁忙,或是其它一些条件的限制,很多人对睡觉的地方一点也不挑剔,椅子上、汽车里,随处都能倒头就睡。

  睡觉是一个恢复体力、消除疲劳的过程,如果不能让身体充分地自然放松,睡觉就无法发挥应该发挥的作用,而且还会引发肌肉疼痛甚至痉挛。

  建议。如果实在无法避免,睡一会起来一会,也会比一直睡在不舒适的地方强。

  8.从不清洗牙刷

  “牙刷还需要清洗?”是的,正所谓“病从口入”,牙刷每天都要到我们的口中“光临”1-2次,它的卫生当然不可小视。实际上,牙刷在清洗我们的口腔时,就会沾染上各种各样的物质,包括细菌,再加上它长期处于卫生间这样一个潮湿的环境,细菌更容易滋生。有研究证明,使用15天后的牙刷,如果未经清洗就会有细菌产生。

  建议,尤其要记得冲掉上面残余的牙膏和食物残渣。感冒后一定要记着更换牙刷。

  9.在飞机上久坐不动

  长时间地坐着不动会加重背部及腿关节地压力,甚至会促成血凝块的产生。在飞机上久坐不动就更加危险。地球引力使血液流入心脏,但在飞机上,地球引力明显减弱,如果有血凝块产生并流入肺部,就会引起致命的肺阻塞。

  建议,可别就赖在座位里不动了,记得多起身走走动动。

  10.长时间地不眨眼睛

  这在天天与计算机打交道的办公室里最普遍,眼镜盯着计算机屏幕,可能会好几分钟也不眨一下。此将可能引发“计算机视觉综合症”,出现流眼泪、视力下降、戴隐形眼镜不适感等症状。

  建议,眨一眨眼睛。

  []

(2)10个迹象表明成功怀孕

  验孕是女性关于怀孕的一个重要问题,一般女性会通过测试基础体温,验孕试纸的方式来初步确定怀孕与否。但每天测试体温和验孕试纸的使用并不是最方便有效的方式,那么有哪些比较方便实用的方法可供初步判断呢?广州妈妈网网友leniya分享了她的经验:“如果你开始体验到如下的一些症状(并非所有女性都有),而你的月经又有段时间没来,那么很可能已经怀孕”。

  1、敏感,乳房肿胀

  其中一个怀孕的早期标志是荷尔蒙的不断增加导致的敏感,乳房肿胀疼痛。这种疼痛很像月经来之前那段时间的你胸部疼痛的夸大版本。随着你的身体对荷尔蒙变化的适应,这些不适感会在第一孕期后显著降低。

  2、疲劳

  感觉突然很疲累?不是的,那不是筋疲力尽的疲劳。随着孕妇对体内黄体酮激素增加及你身体承受的压力的适应,在你做完一天的工作以后会觉得自己跑了一场马拉松。在第二孕期你会开始感到精力充沛,虽然很疲劳,而通常这种疲劳感在第三孕期会更加明显。

  3、阴道出血

  有些孕妇在怀孕约11或12天之后会有少量阴道出血(接近这个时间段的时候你可能会发现经期的遗漏)。出血的原因可能是受精卵进入你子宫血液循环丰富的地方——这个过程开始于受精后六天——但没有人确切地知道。这种出血是很轻微的(呈现为红点或粉红色或红褐色的染色),并只持续一两天。(如果你发现任何出血症状,应该立即去咨询医生,特别是当它们伴随着疼痛时,因为这可能是宫外孕的一个征兆)。

  4、恶心或呕吐

  如果你像大部分女性一样没有晨吐的困扰,直到大约怀孕一个后(少数孕妇可能幸免于孕吐)。但有些女性会比较早的感觉到胃部不适。而且不单单是在上午——与怀孕有关的恶心和呕吐可能出现在早上,中午,甚至晚上。约半数的孕妇的孕吐在第二孕期会得到缓解。另外一些孕妇可能需要再一个月的时间才能减轻症状。

  5、对气味更敏感

  这是新怀孕孕妇的一个很普遍的现象,她们会对博洛尼亚三明治或者咖啡或一些特殊气味更敏感甚至引起呕吐。虽然没有人确切地知道原因,但这可能是雌激素在你身体中迅速增加一个副作用。

  6、对食物反感

  虽然有些妇女坚称她们在怀孕时渴望得到某些食品,但对食品的反感更是常见。你可能突然发现某些你曾经很享受的食品,现在却完全厌恶了。这种感觉可能在整个怀孕期间来来去去几次。

  7、频繁排尿

  怀孕后不久,你可能会发现自己频繁的去厕所。为什么呢?这主要是因为怀孕期间体内的血液和其它液增加了,从而导致了额外的流体通过你的肾脏流向膀胱。这种症状可以开始于怀孕六周到头三个月,并随着怀孕的进程和宝宝对你膀胱施加的额外压力的增加而继续恶化。

  8、月经没来

  如果你的月经总是很有规律而突然没有按时到来,你最好在对以上征兆也有所发现时做一下怀孕测试。但如果你的月经不够规律定你没有保持跟踪你的周期,在月经来之前如果你发现有恶心、乳房胀痛及尿频等可能症状,则很可能预示着你已经怀孕。

  9、你的体温持续偏高

  如果你已经测过体温并注意到温度已经持续偏高18天,你可能怀孕了。

  10、确认:积极在家验孕

  尽管你可能看过以上注明的,但有很多家庭验孕测试都没有足够的敏感度可以发现怀孕,直到大约一个星期之后。因此,如果你决定采取验孕措施并希望得到阴性结果,那么在未来几天内再尝试一次验孕吧。一旦你得到了确定的结果,立刻向医生咨询。

  看完网友以上的验孕分享,是否对你有帮助?

  查看更多回帖,点击原帖链接:http://www.szmama.com/thread-563882-1-10.html

  (责任编辑:yanyan)

(3)经期不容忽视的10个小细节

  不用多说,大部分女性都知道来例假期间,要避免游泳、注意卫生、保暖等等这些日常注意事项。但是还有10个小细节,在经期,也许会让大家不经意间就触犯了,而后造成身体的不适。

  穿紧身裤

  月经期间不宜穿裆小、臀围小的紧身裤,那样会压抑毛细血管,影响血液循环,并且还会增加外阴摩擦,很容易造成会阴充血水肿,严重的话还会引发泌尿生殖系统感染等疾病。月经期间应该穿宽松透气的裤子。

  高声哼唱

  月经期间心情不好,所以通过放声高歌来调节?NO!这种放松方式可大有不妥!因为经期女性的呼吸道黏膜处于充血状态,当然声带也充血,甚至肿胀。高声哼唱或大声说话,声带肌易疲劳,很容易引起喉咙不适。

  坐浴

  月经期间应该用淋浴而非坐浴。因为在月经期,颈口稍开放,阴道酸度就会因经血下流而降低,那样细菌就易滋生繁殖并侵入子宫腔,这时子宫内膜剥脱面适宜细菌生长。所以游泳和洗盆浴,就有可能增加感染的机会,应该避免。

(4)女人必知的10个保养小秘方

  秘方一:养肤粉底

  许多粉底类产品中,宣称添加了抗衰老的成分,在化妆的同时滋养肌肤。一方面,具有遮盖功能的粉底可以把黑眼圈、色斑和皱纹隐藏起来,是熟龄女性的必备之物。化妆品配方里活性成分足够的条件下,可以达到伪装真实年龄的目的。

  例如在粉底中添加适量的维他命A 成分,能够在3 到4 个月之间缓解皱纹和鱼尾纹。还有在粉底中添加美白成分,能起到一定的消除色斑和黑眼圈的作用。

  秘方二:渗透力大作战

  单看成分表,精心挑选的抗衰老产品,并无明显不同,但为什么A 和B效果如此不同,秘密就在产品的渗透力。产品的渗透力成了保养有效没效的关键点,由此基底类产品应运而生。

  在同一张试纸上,一边先涂基础底液再涂保养品,另外一边直接涂保养品,可以很直观地看到,涂了底液的那一边,很快就渗透下去,而且渗透的程度很深,可直接透过试纸。而另外一边,就只停留在表层了。基底产品,或许会彻底。

  秘方三:眼部烦恼大扫除

  常常有黑眼圈和眼袋,怎么办?方法也许比你想象的要简单。最好的办法就是不熬夜,睡前不饮水。还有,减少盐的摄入量,多做运动。

  黑眼圈的颜色偏紫的话,是由血管膨胀造成的淤青。这种类型的黑眼圈常见于吸烟者,还有赤道附近的人群。寻常的眼霜并不适用紫色黑眼圈,根据专家的看法,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产品能根治紫色眼圈。使用含维他命K 和维他命A 产品,会有少许效果。

  秘方四:不要死鱼脸

  有个有趣的实验解释了皮肤的糖化过程,没有添加任何辅料的原糖,在最初的状态中,是柔软而富有弹性的,挤压或者按捏,均不会影响它恢复原本的形状。而糖逐渐冷却的过程,就如肌肤被糖化的过程,不再柔软,变得脆弱,当它完全冷却后,任何试图改变糖的形状的动作,都会导致断裂、破碎的后果。而抗糖化护肤品,要做的,就是将皮肤变成柔软的棉花糖,不因为糖化反应而变得脆弱,僵硬。

  秘方五:抗氧化

  给皮肤抗氧化是抵御老化至关重要的护肤步骤。如今市面上含有抗氧化成分的乳液、面霜种类繁多,令人目不暇接。不过它们的功效是一致的:减少外在环境中的自由基对皮肤的破坏,包括紫外线、烟雾和香烟中的自由基。好的抗氧化产品应该把伤害降到最低,同时改善皮肤的状况。

  秘方六:一生都要与体重斗争

  保持皮肤光泽最省钱,最直接的方式就是保持体重。节食或减肥容易使皮肤松弛,失去弹性。人们最好能保持现有的体重,因为减肥后容易反弹,反弹后又要继续减肥。这里的意思,绝不是要你放弃减肥,而是要尽量避免重复减肥,以减少给皮肤带来负担的可能性,当你达到一个自认比较满意的体重时,就尽力维持它。

  秘方七:颈纹,女人的年轮

  有人说:一道颈纹就意味着10 岁,你有几道颈纹,就意味你有多少岁。这说法有点刻薄,但确实有警示效果。事实上,脸上能用的护肤品,多数也适用于颈部,每天给脸上擦保养品的时候,也不要忽略双颊以下的部分。如果投资购买颈霜,自然更有针对性,注意自己的姿势,例如不要经常低头,不要窝在床上看电视,看书,这些不良习惯都会招致颈纹的加剧。

  秘方八:永不厌倦的防晒

  在十几岁时不注意防晒的人,在20岁以后就该多加用心了。每天常备的护肤品最好具备SPF15 的广谱防晒功能,能够同时抵抗包括UVB 和UVA 在内的阳光伤害,这些正是导致皮肤老化、患皮肤癌的罪魁祸首。再厚的云层也不能阻隔UVA 和UVB,所以,即便在阴天也要擦防晒霜。

  秘方九:无所不能的维生素A

  时下的美容产品中,多数含有功效性强的维生素A 或者类维生素A。不过,通常在柜台可购买的普通的美容产品中所含的维生素A,由于是和其他众多活性成分共同作用,针对性不是很强,如果你要求的护肤效果仅仅是改善肤质、延缓衰老,那么这类产品足可满足你的需要。

  秘方十:今天,你Botox了没?

  如今,注射肉毒素已经蔚然成风,毕竟,这是改善皱纹,最快也最有效的方式,但专业的美容医师还是不提倡顾客轻易尝试这样的做法。

  很多人担心会遇到肉毒杆菌中毒现象。一旦肉毒素进入脸上的其他部位,也许会导致面瘫或痛风。的确,注射肉毒素的人群中,有1%-3% 会在注射后的四个月里出现眼睑下垂的症状,因此要谨慎。

(5)现代男人最烦心的10个健康问题

  ED国际化

  因为ED是国际用语,所以应该说ED已经国际化了。ED怎么翻译也说不好,总之是男人的特色江河日下的意思。现在关键的是靠男人自己的力量不好解决,这个有经验的男人都有体会,就不露骨批评了。根源牵扯到自然环境恶化、饮食日益精细、社会压力、家庭压力等等,因为这些问题无法解决,一时半会儿男人恐怕就很难重现以往的英勇作为了

  烟酒不戒

  男人生性好奇,探险欲望强烈,很多男人乐意当兵打仗是证明。但是和平时期,暴力不受欣赏,于是转化以其它形式体现。吸烟是第一位:它毫无益处但是你在街头经常看到男学生们笨拙的实习场面即可理解;它是一种反叛的形式,因此该归入探险意识的流露。

  酒除了体现上述意识还有它麻醉功能的逐步深入,那种晕头转向的快感。酒精依赖是以后的事,但是许多贪杯的人其实平时很少有象烟瘾发作时的那种感觉。也许因为喝酒是个比较讲究的形式,需要酒具、一张桌子、下酒的菜肴、最重要的是干杯时要用的同伙。

  夜不归宿

  男人夜不归宿有两种情形:一是朋友聚会,二是生意繁忙。金屋藏娇者应不在此列。有时为了体现一下男人的英雄气概,比如不怕老婆数落等等不一而论。

  玩物丧志

  前面说:男人好奇心重,所以玩物以满足。但是沉溺于此却是因为意志薄弱的缘故。男人的好奇如果一味地放在事业上经常会有力不从心的感觉,于是转移到雕虫小技上来,用多才多艺来迷惑别人,取代事业难以成功的心理空虚。

  人过四十

  四十岁的男人上下为难,思想成熟但是身体已经老化。更加力不从心。夸他万事不惑,是因为他懒于思考,唯一精明的经验就是:事件太多,你想得过来吗

  望子成龙

  老子训儿子说:林肯象你这么大的时候。儿子就说了:林肯象你这么大的时候,已经是美国总统了!

  崇尚权利

  男人因为性情主动,所以喜欢控制别人,女人先放一边不说,再说前面也说过了属于另一种本性。他们喜欢指挥别人来显示自己的卓越,他们羡慕警察、军官和政府官员,因为常常看到他们飞横跋扈、不可一世的言行。这种欺凌弱者的行为是儿时潜意识里虐待心理的一种延续。

  拜金主义

  女人其实也爱钱,但不是第一位。但是男人因为缺乏浪漫、注重结果就拿金钱来衡量成绩。其实也找不出第二个标准。他们简单、理性地认为:金钱可以买来一切。先不要指责他们,你可以反问一句:现在有什么拿钱买不来的吗?

  葵花宝典

  欲做男人,必先自宫。如果功力要圆满、事业更加有成,自宫就难以避免。因为精力有限、时间有限、成绩也有限,所以要珍惜,要蓄势待发、要高屋建瓶,总之不能浪费。男人去了性的欲望,可以节约不少的能量来保证做功,就象铁锅蓄水而不是笊篱。精神也会集中,性情还会温柔。这个由我们人类处理畜生的经验可以证明。

上一篇:多囊卵巢容易治疗吗

下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