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人工性荨麻疹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2:46

(1)什么是人工性荨麻疹

  人工性荨麻疹的确切病因尚不清楚,可能与皮肤受到多种机械性的刺激,使肥大细胞释放血管活性机制有关。有时候某些简单的动作,如搔抓、倚靠硬物或者异物摩擦等,就可引发人工性的荨麻疹。目前对于人工性的荨麻疹一般认为无需治疗,如果症状严重时我们可以应用抗组胺的药,可以防止瘙痒、减轻风团,这是初始治疗的首选药物。

  我们也可联合应用光疗进行治疗,如应用窄谱勒中波紫外线照射。此外,我们认为人工性荨麻疹大多可以自行消失,但是持续的时间可以持续数周、数月甚至数年,大多数都可以自行愈合。目前没有发现人工性荨麻疹有并发症的发生,同时在日常的工作中,我们要注意对于局部不要进行搔抓,同时最好穿着温和、轻柔的棉质衣物,同时避免在皮肤上面有刺激性肥皂,另外皮肤上要注意保湿。

(2)荨麻疹可以跑步运动吗

  荨麻疹最好不要跑步运动。因为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的皮肤病,运动有的时候可以导致过敏加重,或者是诱发过敏出现。对于荨麻疹特别是胆碱能性的荨麻疹,它就可由运动诱发。胆碱能性荨麻疹,除了运动诱发之外,像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情绪紧张、出汗等都可以导致皮疹的出现,所以荨麻疹的患者最好不要跑步运动。除此之外,患了荨麻疹要积极的予以药物治疗,可以口服抗组胺药,常用的有氯雷他定、西替利嗪,一般要坚持服用一段时间,皮疹消退之后再巩固治疗1周左右的时间。

(3)宝宝得了荨麻疹怎么办

  宝宝如果得了荨麻疹,首先是要找一找可能引起荨麻疹的原因。有没有接触花粉、猫毛、狗毛等常见的容易过敏物,有没有进食海鲜、芒果等容易过敏的食物。如果有可疑的过敏原,不能再接触。麻疹的皮疹会非常瘙痒,可以外涂炉甘石洗剂外涂治疗。还有一部分荨麻疹的宝宝会发热,应该化验血常规及超敏C-反应蛋白等检查,了解是不是因为细菌感染引起的荨麻疹。如果化验指标高,需要进行抗感染治疗。发热,可以进行物理降温,出现高热体温39℃以上,应给予抗热剂口服。

(4)什么原因引起的荨麻疹

  荨麻疹一般是由于皮肤黏膜、小血管反应性扩张和渗透性增加而引起的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多数患者不能找到确切病因,尤其是慢性荨麻疹。常见的引起荨麻疹的原因有以下几方面,像食物,包括鱼、虾、贝类、肉类、牛奶、蛋类等这些动物性的蛋白,还有一些植物性的食品,像熏类、草莓、番茄、大蒜、可可等,还有一些食物的调味品和添加剂,这些食物中有的可作为病原引起机体的变态反应,有的则可以引起刺激肥大细胞释放组胺。另外,药物也可以引起荨麻疹,许多药物通过引起机体变态反应而导致本病,像青霉素、血清制剂、痢特灵、磺胺类或各种疫苗等,有些药物可以是组胺的释放药,释放物如阿司匹林、吗啡、可耐因、奎宁、阿托品、罂粟碱,还有多粘菌素B等。另外就是感染因素,各种病毒感染、细菌感染、真菌感染和寄生虫感染均能引起荨麻疹。物理因素像冷热、摩擦、压力、日光照射等也可以诱发本病,一些动、植物的因素,动物皮毛、荨麻、花粉等也可以引起本病,精神紧张的时候可以通过引起乙酰胆碱的释放而导致荨麻疹,还有一些内脏和全身性的疾病,像风湿热、系统性红斑狼疮、恶性肿瘤、类风湿关节炎、代谢障碍内分泌紊乱等疾病也可以成为荨麻疹,尤其是慢性荨麻疹的病因。

(5)丘性荨麻疹怎么治疗

  丘疹性荨麻疹,又叫虫咬皮炎,是好发生在夏秋季节常见的皮肤病。临床上主要表现为纺锤形的红色丘疹,严重的会出现水疱、大疱,比如好发生在小腿前边。治疗包括:一、做好预防,把穿过的衣服、床单、被褥以及房间要清洗一下,室内要通风暴晒。二、对症治疗,可以口服抗过敏的药物,比如西替利嗪、氯雷他定、外用地奈德、糠酸莫米松、复方氟米松软膏等。对于水疱型丘疹性荨麻疹,可以先把疱液抽取,然后包敷起来,必要的时候可以外用像西奈德溶液对症治疗。

上一篇:荨麻疹会复发吗

下一篇:多囊卵巢一般多久治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