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打了麻药不起作用是什么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8 01:21:21

(一)拔牙打了麻药不起作用是什么原因

  拔牙打了麻药不起作用,可能有以下原因:

  一、选择的麻醉方式不当,拔牙会有一些固定的麻醉方式,可以选用局部浸润麻醉,也可以选用神经阻滞麻醉,如果选择的方式不当,麻醉效果就不好。比如拔下颌磨牙,一般选用神经阻滞麻醉,如果选用局部浸润麻醉,由于下颌骨比较致密,对麻药吸收效果欠佳,所以麻醉效果也欠佳,容易出现疼痛。

  二、有可能是需要拔的牙齿根尖部有炎症,如果需要拔的牙齿根尖部有慢性炎症,即使进行了局部麻醉,往往麻药的效果也欠佳,在拔牙的时候往往会出现疼痛。所以一般在拔牙前,需要拍摄根尖片来评估根尖区是否有炎症,做到心中有数。

(二)拔牙打了麻药多久失效

  拔牙打麻药一般分为局部浸润麻醉和神经阻滞麻醉两种麻醉方式,局部浸润麻醉的麻药效果通常是维持一个小时左右,神经阻滞麻醉的麻药效果一般可以维持两个小时左右。一般来说对于比较复杂的牙齿拔除,建议使用神经阻滞麻醉,效果会好一点,持续的时间长一点,同时麻药里含有肾上腺素,能够维持的时间长一点,拔下颌智齿或者下颌比较复杂的牙齿、上颌磨牙等一般建议采取神经阻滞麻醉,拔前面的牙齿多采用局部浸润麻醉,因为局部浸润麻醉的麻药维持的时间一般在一个小时左右。

(三)哺乳期拔牙打了麻药对孩子有影响吗

  目前没有相关的临床研究表明,局部麻药对孩子有一定的影响,但是有一些临床实验证明,在乳汁中确实会有麻药的细微含量。但是因为口腔科进行治疗牙齿时,麻药的用量非常小,而且基本是局部用药,对于孩子的影响基本微乎其微。但是如果孩子的家长对这种事情比较在意,可以停止哺乳2-3天左右,这个时候药物分泌已经结束,之后再对孩子进行哺乳就没有任何的影响。哺乳期如果需要拔除牙齿,还是建议患者及时进行拔牙,避免因为牙齿反复出现炎症,引起间隙感染,治疗起来会更加麻烦。

(四)怀孕6个月拔牙打了麻药有影响吗

  如果在孕期6个月左右行拔牙并打了麻药,对全身和胎儿的影响较小,不用担心。孕妇的牙科治疗一直是口腔科的难题,通常建议孕妇在孕期4-6个月治疗口腔和牙列疾病,在孕期1-3个月治疗容易引起胎儿流产,在7-9个月治疗则有可能引起胎儿早产。孕期4-6个月是一个比较安全的时段。在这段时间内进行牙体疾病治疗,拔牙或者打麻药并不会对身体和胎儿发育造成太大的影响,不用过于焦虑,请放心治疗。

(五)怀孕6个月拔牙打了麻药有影响吗

  局麻药分为脂类和酰胺类两个类别。用于口腔的局部麻醉药大部分是利多卡因。这些药物用于局部麻醉所需要的剂量非常少,可能不超过5ml,总量不超过100mg。酰胺类局麻药的主要代谢途径是通过肝脏来代谢,对胎儿没有明显的影响。如果肝脏肾脏功能正常的孕妇,只是因为牙齿的局部问题需要接受一次或者两次的局部麻醉,从麻醉的药理学角度来讲没有太大问题。但是,还需要评估胎儿的整体情况。关于胎儿的整体情况,最好到专门的产科门诊进行检查和治疗。如果牙齿的问题不是很急迫,可以听从产科医生或口腔科医生的建议执行。

上一篇:女人每个月的排卵期是什么时候,一次多少?

下一篇:怀孕吃两只螃蟹流产了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