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疼引起脚累脚麻是什么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7 23:28:31

(一)腰疼引起脚累脚麻是什么原因

  病人出现了腰疼,引起脚累、脚麻的现象,主要的原因是腰椎部位病变,病人患有腰5骶1节段的髓核突出,刺激、压迫硬膜囊和神经根,会导致神经支配的区域出现这种现象,通过肌电图检查或拍摄腰椎部位的核磁共振片,能够明确诊断。治疗的方法可以采取保守治疗,要告诉患者减少腰部活动,注意保暖,应该硬板床平卧,腰部采用支具固定,还要进行腰部的持续性牵引,配合腰部的推拿、按摩,也可以采用针刺、艾灸、骨科洗药薰洗等办法。

(二)颈椎病会引起脚胀痛吗

  颈椎病会导致脚胀,颈椎病的主要症状是颈肩部疼痛、僵硬,脖子转动不利。颈椎病主要有五个分型,其中脊髓型颈椎病中的脊髓与肢端感觉联系较为密切,若是颈椎病极为严重,如颈椎间盘突出或颈椎间盘膨出,可能会压迫脊髓,导致肩部和上肢出现放射痛、麻木,手脚均出现胀痛、麻木的症状,甚至会出现脚踩棉花感或大小便异常。治疗上可予塞来昔布止痛、氟比洛芬巴布膏外用镇痛、中药贴敷、超声药物导入、颈椎牵引、针灸、推拿等手法来缓解症状。若保守治疗效果不佳,还可予关节镜微创手术治疗。平时患者需要注意保护颈椎,少低头,多活动颈部,还要多食蔬菜、水果。

(三)颈椎会不会引起脚麻

  颈椎可能会引起脚麻的现象,颈椎引起脚麻多见于脊髓型颈椎病,由于颈椎的增生、退变、椎间盘突出、椎管狭窄等因素,压迫到颈脊髓,导致颈脊髓出现病理性损害,会出现腿麻、腿痛的现象;还可能会出现下肢无力、站立不稳、走路像踩棉花样的感觉。因此,颈椎会引起脚麻的现象。

  如果颈椎引起脚麻,常常提示病情比较严重,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进行颈椎的磁共振检查以了解病情。然后根据情况选择合理的方案进行治疗,有脊髓压迫症状者,一定要及早的手术解除掉压迫,避免病情加重。

(四)引起脚气的原因有哪些

  脚气学名足癣,它是浅真菌感染引起的足部皮肤病,引起脚气的主要原因如下:

  1、汗脚:脚部潮湿温热,适合真菌生长,容易真菌感染;

  2、传染:比如到公共浴室,共用公共浴盆、公共脚盆、毛巾、拖鞋等。治疗脚气选择浅部抗真菌外用药即可。具体用药请结合临床,由医生面诊指导为准。

(五)大脑供血不足会引起脚麻木吗

  大脑供血不足会引起一系列的症状,如肢体的麻木无力、头晕、言语笨拙等症状,所以理论上讲,大脑的供血不足可以引起脚的麻木。但从临床的经验上讲,脚的麻木多数与外周神经关系最大,常见于腰间盘突出等压迫症状,或者末梢神经炎等疾病,只有准确的鉴别,才可以准确的用药和治疗。

  建议长期明显的脚部麻木的患者,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完善腰椎核磁、头部核磁等检查,必要时也要完善脑血管成像检查,以便明确病因,最终得到有效的治疗。

上一篇:不发烧咳嗽会是肺炎吗

下一篇:肺部重度感染能治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