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润唇妙方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5:59

一、冬季润唇妙方

  1.橄榄油

  此法天然,保湿效果不错。不含香精和化学物质,其所含的脂肪酸和多种天然脂溶性维生素对滋养肌肤十分有利。虽然是油,但用后清爽不腻,易于被人体吸收。保湿时间一般能保持4~8小时,每天使用2~3次即可,每次滴一两滴轻轻涂抹在嘴唇上。睡前使用效果最佳。

  2.蜂蜜

  保湿功能强大,十分适合于唇部的滋润和保护。将蜂蜜均匀地涂在嘴唇上,保留20分钟后擦拭干净,坚持一段时间后,嘴唇就会变湿润许多。

  3.食用香油

  用食用香油涂抹嘴唇也有滋润效果,但保湿效果不及橄榄油强,且涂抹手法难以掌握。

二、冬季保养皮肤 男人告别干燥

  对于男人的面子问题,男人都想要有个健康、干净、整洁的皮肤,让自己仪表堂堂更加帅气有魅力,在这个冬天,男人皮肤想要健康,抗干燥,又不愿给人留下过分修饰的印象,从哪里开始着手呢?下面就来介绍冬季保养皮肤,令男人告别干燥!

  秋冬气候对皮肤的影响,并不因为性别而有所不同,干燥的问题,同样困扰着男士。现在再也不是讲男人是泥做的论调的年代,男人也开始注重保护皮肤了,为了仪表,更为了健康。

  唇部

  如果说男性和女性的面部、身体皮肤在特质上略有不同,如男性皮肤的出油量明显高于女性,而唇部皮肤的特质决定了男女差异不再存在。男性也可以在冬季使用润唇膏来保湿。一些品牌已经推出男性专用的润唇膏,成分与女用无甚差异,只是多为薄荷香型,避免了花香、水果等女性倾向。

  男性应该使用面膜,但是绝不能拿着妻子的面膜就随便用,也不能因为偏爱撕拉型面膜痛快淋漓的感觉,而只用此类产品。因为男性和女性的皮肤有相当大的差异,并且使用面膜的目的也不相同,所以男性应该使用专属自己的面膜产品。

  下巴

  经常剃须使下巴部位的皮肤干燥、毛孔粗大、易创伤。避免碱性过高的肥皂泡沫、使用须后水、最后涂抹一层润肤霜,都能为下巴皮肤提供更好的保护。

  双手

  冬天的干燥寒冷天气,加上洗涤频繁、经常接触洗涤剂等原因,双手皮肤最易干燥,甚至像唇部一样出现裂口现象。随身携带一小瓶润手霜,洗手后记得涂抹,能有效防止以上困扰。指甲周边也要照顾到。注意选择男用装或是大众化不强调性别的产品。

  男人保养皮肤,可以多用面膜!

  男人用面膜,应选择能清除油脂的。男性不讲求皮肤细腻粉嫩,但是适时地清除脸上旺盛的油脂,避免滋生青春痘和皮肤伤口发炎是最重要的。如今,不少国际知名品牌出了男性专用面膜,其功效大多集中在这些方面,可放心使用。

  在使用面膜方面,很少有男人会照着说明书,耐着性子一步一步往脸上招呼。即便用了,有人可能涂上面膜就去做其他的事了,两三个小时才想起来要洗掉;有人可能忍受不了敷面膜的束缚感,涂上不久就赶紧擦除。

  男性用面膜,不用像女性那样仔细,不妨根据自身皮肤状况来调整:刚开始使用面膜时要集中护理,一周1―2次最好,还要坚持每次敷15―30分钟。经过一段时间的调养,男士们感到自己的皮肤状况得到改善,下午没有过分出油的状况,并且每天早上清洁面部后,5―10分钟皮肤就会变得滋润,则可改为两周甚至一个月一次。

  小编提示:在这里我们还要还提醒男士们,皮肤粗糙不等于抵抗力就强。有些男士的皮肤看似粗糙,但实际上属于敏感类型,如果选择了不适合自己肤质的面膜,便会引起皮肤过敏。这样的男性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选用天然产品,如酸牛奶、蜂蜜等做面膜。

三、冬季长跑的防护要领

  冬季进行长跑锻炼,不仅能增强体质和机体的耐寒能力,还能培养坚强的意志。但由于冬季气温较低,体表的血管遇冷收缩,血液流动缓慢,肌肉的黏滞性增高,韧带的弹性和关节的灵活性较差等原因,长跑爱好者们在长跑锻炼时,应当注意以下几方面的问题。

  1.做好准备活动。清晨长跑前,最好先喝一杯温开水,以补充水分,增加血流速度。出门前,要排空大小便,搓揉双手及头面部,以增加这些部位的血液循环,并将四肢、胸、背、腹、腰、踝等部位充分活动开,方法是做操或小步慢跑。还要根据气温变化增减衣服,并选用松软舒适的跑鞋。

  2.注意交通安全。在马路上长跑要注意交通安全,动作不要过猛。长跑时,要保持肢体活动协调平稳,用前脚掌或前脚掌外侧着地,然后过渡到全脚掌着地。这样既能减少膝关节损伤,又可以节省体力,提高速度。

  3.口鼻并用。用鼻子呼吸虽然有利于保证空气的温度和清洁度,但在呼吸又深又急的情况下,只用鼻子呼吸就不能满足机体需要了。这时需要用嘴协助呼吸,但嘴不要张得太大,可以半张,并让舌尖接近上腭,以免咽部过干。同时可减少因冷空气大量吸入而引发咽痛、胸痛或腹痛等。

  4.运动量要适度。当出现疲乏、食欲不振、对锻炼有厌倦感觉时,除了某些特殊情况,很有可能是运动量过大引起的,此时应减少长跑里程。长跑结束时,要注意做好整理活动,做几节徒手操,进行深呼吸。睡觉前要用热水泡脚。

  5.遇雨雪天气,可改在室内锻炼。如进行原地跑或支撑高抬腿跑等,以防发生外伤。

四、冬季女生化妆步骤 明艳妆容成为冬日里最耀眼的存在

  使用适量的粉底液点涂于图①所示区域,然后细致地涂抹开去,之后可用粉扑轻轻按压或拍打脸部,增加底妆的服帖感。化好底妆后,我们先修整一下眉毛,然后使用眉笔去勾勒出眉形,并填充满眉毛间的空隙。

  在眼窝上涂上大地色的眼影,然后选择同一色系但更深色的眼影点涂于眼头和眼尾部位,最后使用更深色的眼影覆盖在上面即可。

  使用眼线笔画一条粗眼线,收尾处的弧度上扬,会令到你的眼妆更显妩媚动人,之后我们可使用眼线笔在眼皮上画出一条浅浅的黑线,这样可让你的双眼皮更有深层次,让眼睛变得更深邃迷人。

  使用带有珠光效果的眼影涂抹于图中着色区域上面,然后涂上一层睫毛膏。最后我们在双唇涂上复古红色唇彩与使用散粉定妆就可以了。

  如此明艳照人的妆容正好适合白雪皑皑的冬天,这样的你会更显精神奕奕,给人能量十足的感觉。

上一篇:白里透红

下一篇:女的更年期年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