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侧后背肩胛骨区域痛吃什么药
更新时间:2024-04-28 00:06:51

(一)左侧后背肩胛骨区域痛吃什么药

  患者出现左侧后背肩胛骨区域的疼痛时,通常需要找到病因以后,再进行对症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1、肌肉劳损:如肩胛骨后面的肌筋膜炎、肌肉劳损、肌肉拉伤以及颈椎病、肩周炎,都可以导致左侧肩胛骨区域的背部疼痛。如果是因为肌肉劳损所引起,一般可以通过休息、按摩、理疗缓解疼痛症状,同时还可以口服塞来昔布、依托考昔、布洛芬、双氯芬酸钠等非甾体消炎药,再加上外用扶他林乳剂、外用中成活血化瘀的膏药,或外用氟比洛芬巴布膏、吲哚美辛巴布膏、洛索洛芬钠贴剂等消炎镇痛的膏药,可以缓解左侧后背部肩胛骨区域的疼痛。除对症治疗外,还应该做肩关节以及颈部的核磁共振,了解导致左侧肩背部区域疼痛的原因;

  2、心脏疾病:心脏疾病也可以放射到肩胛骨区域引起疼痛,心脏疾病与慢性劳损容易混淆。如果心脏疾病引起放射性疼痛,通常比较严重,患者一定要到医院做心脏方面检查,甚至做冠状动脉血管检查。发现心脏病以后,根据内科医生的建议,对心脏疾病进行治疗。

(二)左侧后背肩胛骨疼痛的原因

  左侧后背肩胛骨疼痛,可能有以下几种原因。第一、肩胛骨肿瘤或者转移瘤,比如骨瘤、骨样骨瘤或者其他脏器的肿瘤转移到肩胛骨形成的转移瘤。要进行CT或者ECT、PET-CT来进一步的确诊和治疗。第二、肌筋膜炎可以出现肩胛骨内侧疼痛,同时伴有同侧肢体麻木、无力。特别在劳累或者受凉时疼痛比较明显,在晚上睡觉受压时也会出现疼痛的加重。第三、心脏的疾病,比如心绞痛或者心梗,就会反射性引起左侧后背肩胛骨处疼痛。要进行血的化验以及心电图来进行进一步的确诊和治疗,以上就是左侧后背肩胛骨疼痛的常见的几个原因。

(三)左侧后背肩胛骨下隐痛如何缓解

  左侧后背肩胛骨下隐痛应该如何缓解,首先要避免长时间伏案工作、经常弯腰劳作,或者是背比较重的书包,因为这些活动都会增加腰部、肩胛部的肌肉的负荷会引起肩胛部肌肉的劳损,会加重肩胛部肌肉的慢性炎症,从而引起疼痛,因此要避免这些活动。

  其次可以使用局部热敷,改善疼痛区域的血液循环,加快组织的愈合,可以缓解症状,然后可以服用非甾体类消炎药,包括塞来昔布胶囊和美洛昔康片缓解疼痛,要是伴有肩胛部僵硬感,还可以服用盐酸乙哌立松片来缓解肌肉的痉挛。

(四)左侧后背肩胛骨下方疼痛怎么回事

  在临床上病人出现左侧后背肩胛骨下方有疼痛的现象,导致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局部肌肉发生劳累、劳损而产生的,比如由于病人的局部有长期慢性负重活动,可以出现左侧后背肩胛骨下方的肌肉、肌群发生疲劳性损伤,病人就会产生酸痛现象。病人的左侧后背肩胛骨下方,如果着凉时间较长可以影响局部的气血运行,出现局部血流速度减缓就会产生酸性物质堆积,病人就会出现疼痛表现。另外如果病人的左侧肩胛骨部位在受到外力后,也容易出现肩胛骨下角发生骨折,病人同样会有局部的针刺样疼痛,同时伴有局部肿胀、影响病人正常活动等现象。

上一篇:做tct后当天同房了怎么办

下一篇:·人流后多久可以上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