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可以吃哪些水果
更新时间:2024-04-27 19:46:34

①肺炎可以吃哪些水果

  肺炎是指终末期的肺泡和肺间质的炎症,可由病原微生物、理化因素、免疫损伤、过敏以及药物所导致。细菌性肺炎是最常见的肺炎,如果肺炎诊断确立,一般是抗感染治疗。抗感染治疗包括经验性治疗和抗病原体治疗。经验性治疗是需要根据当地的流行病学资料,选择可能覆盖病原体的抗生素,而抗病原体治疗一般是需要根据病原学检查结果以及药物敏感试验的结果,选择合适的抗生素进行治疗。而肺炎治疗过程中吃哪些水果一般没有禁忌,多吃水果和蔬菜,种类没有限制。

②刚刚做完人流可以吃哪些水果

  刚刚做完人工流产手术可以吃苹果、水蜜桃、猕猴桃、葡萄,但是要注意,这些水果最好是吃常温状态下的水果,以免引起胃肠道的刺激,或者造成人工流产之后下腹部疼痛的情况,如果吃凉性的水果,可能造成阴道流血不干净的情况,所以一定要吃室温下的水果。如果是从冰箱里刚拿出的水果,最好是用水烫一下或者改变其温度之后才可以再吃。另外,人工流产之后在饮食上一定要加强营养,在阴道还有流血的时候,不可以吃人参、鹿茸、红枣以及阿胶,以免造成阴道流血过多。人工流产之后一定要保持外阴清洁,每天用清水清洗一次外阴,勤换卫生巾,术后10天去医院复查。

③出水痘可以吃哪些水果

  水痘患者在吃水果时没有特殊限制,只要是绿色、应季的水果都可以吃。但是既往对某些水果有过敏现象出现,在该期间不要食用。苹果、香蕉、桔子、梨都可以吃,但是量一定不要过多,以免影响消化;还可以吃新鲜、绿色的蔬菜,不要吃鱼、虾等海产品和牛羊肉等发物以及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饮酒、喝浓茶。患者要做好隔离,注意保暖,避免着凉,不要使用刺激性浴液,也不要抓挠疱疹,以免抓破感染,要给房间经常通风,保持室内空气的清洁湿润。

④孕晚期 产妇应吃哪些水果

  实践证明,产妇适当吃些水果,不仅能增加营养,帮助消化,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而且水果还有一些特殊的医疗作用,对产妇的身体健康,很有帮助作用。

  .hzh {display: none; } 那么,产妇应吃哪些水果呢?

  1、香蕉: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铁质,有通便补血的作用。产妇多爱卧床休息,胃肠蠕动较差,常常发生便秘。再加上产后失血较多,需要补血,而铁质是造血的主要原料之一,所以产妇多吃些香蕉能防止产后便秘和产后贫血。产妇摄入的铁质多了,乳汗中铁质也多,对预防婴儿贫血也有一定帮助作用。

  2、橘子:橘子中含维生素C和钙质较多,维生素C能增强血管壁的弹性和韧性,防止出血。产妇生孩子后子宫内膜有较大的创面,出血较多。如果吃些橘子,便可防止产后继续出血。钙是构成婴儿骨骼牙齿的重要成分,产妇适当吃些橘子,能够通过产妇的乳汁把钙质提供给婴儿,这样不仅能促进婴儿牙齿、骨骼的生长,而且能防止婴儿发生佝偻病。另外,橘核、橘络(橘子瓣上的白丝)有通乳作用,产妇乳腺管不通畅时,除可引起乳汁减少外,还可发生急性乳腺炎,影响对婴儿的喂养。吃橘子能够避免以上现象的发生。

  3、山楂:山楂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对产妇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山楂中还含有大量的山楂酸、柠檬酸,能够生津止渴、散瘀活血。产妇生孩子后过度劳累,往往食欲不振、口干舌燥、饭量减少,如果适当吃些山楂,能够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加大饭量,有利于身体康复和哺喂婴儿。另外,山楂有散瘀活血作用,能排出子宫内的瘀血,减轻腹痛。

  4、红枣:红枣中含维生素C最多,还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和蛋白质。中医认为,红枣是水果中最好的补药,具有补脾活胃、益气生津、调整血脉、和解百毒的作用,尤其适合产后脾胃虚弱、气血不足的人食用。其味道香甜,吃法多种多样,既可口嚼生吃,也可熬粥蒸饭熟吃。

  5、桂圆:桂圆又叫龙眼,是营养极其丰富的一种水果。中医认为,桂圆味甘、性平、无毒,入脾经心经,为补血益脾之佳果。产后体质虚弱的人,适当吃些新鲜的桂圆或干燥的龙眼肉,既能补脾胃之气,又能补心血不足。

  (实习编辑:张曼)

⑤哪些水果可以降血压

  在患有高血压的人群中推荐应用含钾丰富的水果,这种水果由于钾的摄入增加,会改善体内的钠水潴留,有助于降低血压,比如苹果、柚子、橘子、梨、黄桃、杏等水果,都可以应用。但是没有具体哪种水果能明确的降低血压,只是患者在其它不良生活方式控制的基础上,积极的应用含钾丰富的水果,有助于改善高血压的状态。患者在平时主要是每天半斤左右的水果,以上述含钾丰富的水果为主。还要多摄入蔬菜,要低盐、低脂肪饮食,积极的控制好体重,不要久坐,坚持规律的运动。高血压的患者一定要规律的作息,放松心情,不要过度紧张。

上一篇:冬季易上火

下一篇:专家教你冬季如何防皮肤瘙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