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肺炎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7:42:37

Ⅰ,重症肺炎是怎么回事

  重症肺炎是呼吸科常见的重症感染,当发生重症肺炎以后,肺炎导致肺组织损伤,而导致肺功能损伤,引起氧气交换障碍,在这种情况下可出现低氧血症,严重时会出现呼吸衰竭。是什么原因导致肺严重破坏以及气体交换障碍,导致呼吸衰竭,最常见的原因是感染性因素,如每年冬天的流感病毒以及细菌感染,军团菌感染和真菌感染,这些都会引起重症肺炎。

  当出现重症肺炎时和呼吸衰竭时,并不只影响呼吸系统,严重的患者会出现血压降低,如果一旦出现这两种情况时,预示着病情非常危重。还有一部分患者出现了低氧血症,在临床上表现为呼吸变快,心率增快,拍胸片发现双肺多发、多部位阴影,有的患者还会出现肾功能改变,或认知功能改变、神经系统改变等。

Ⅱ,双肺肺炎是怎么引起的

  双肺肺炎主要是因为病毒、细菌的感染引起,另外,也与机体的抵抗力过低,同时不慎受凉、上呼吸道感染这些因素有密切的关系。主要的临床表现是咳嗽、咳痰等,部分患者也会出现发热而引起的全身表现,例如头痛、头晕、乏力、四肢肌肉酸痛等。

  出现这些症状以后,需要给予积极的对症治疗,包括中成药物治疗、抗生素治疗及雾化吸入治疗等,具体如下:

  1、中成药物治疗:可以选择肺力咳合剂、急支糖浆、川贝枇杷糖浆等镇咳化痰类的药物。

  2、抗生素治疗:要根据血常规、胸部CT的检查结果,重点根据炎症细胞的变化,给予抗生素来治疗,尽可能选择静脉输液治疗。

  3、雾化吸入治疗:在必要的时候给予雾化吸入,因为雾化吸入对于咳痰咳不出或咳痰不爽的患者效果非常明显。

Ⅲ,新冠肺炎是怎么传染来的

  新冠肺炎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简称,其根本病因是因为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并不是因为吃了蝙蝠或者刺身所导致。新型冠状病毒是目前人类新发现的一种冠状病毒,具有非常强的传染性,可以通过呼吸道经飞沫进行传播,也可以通过直接接触传播。

  虽然新型冠状病毒的起源可能来自于蝙蝠,但是直接吃蝙蝠或者刺身不会导致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因为病毒从动物到人体之间需要经过一个中间宿主,目前并没有找到具体的中间宿主,所以不能认为新冠肺炎是因为吃了蝙蝠刺身所导致。

Ⅳ,感冒发烧引起肺炎是怎么回事

  部分患者出现感冒、发烧的情况会容易引发肺炎,由于患者的抵抗力比较差,尤其是有慢性的基础性疾病,比如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气肿、慢性肺源性心脏病以及支气管扩张症,甚至有支气管肺癌,基础疾病在免疫力比较低下的情况下,很容易受到病原体的感染,包括病毒、细菌,引起上呼吸道黏膜的炎症反应。随着炎症的加重,会沿着呼吸道、气管、支气管、肺泡等黏膜扩散引起肺炎,要联合敏感的抗炎药物治疗,同时还要针对于上述可能存在的原发的基础慢性病进行治疗,才能有望治愈。

Ⅴ,肺炎是怎么造成的

  肺炎是由于机体防御能力下降,使致病菌,包括细菌、病毒、支原体等致病菌进入下呼吸道,引起气道损伤而形成的。是否发生肺炎取决于两个因素,病原体、宿主因素。如果病原体数量多、毒力强,或宿主呼吸道局部和全身免疫防御系统损伤,即可发生肺炎。

  病原体可经过以下途径引起社区获得性肺炎,空气吸入、血行播散、邻近感染部位蔓延、上呼吸道定植菌的误吸。医院获得性肺炎则是更多通过误吸胃肠道的定植菌、胃食管反流,或者通过人工气道吸入环境中的致病菌引起来的。病原体直达下呼吸道后进行繁殖,引起肺泡、毛细血管充血、水肿,肺泡内纤维蛋白渗出及细胞浸润而造成的肺炎。

上一篇:女士去口臭的有效方法

下一篇:婴儿肺炎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