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流清涕咳嗽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9:22

1)小孩流清涕咳嗽怎么办

  小孩出现流鼻涕,同时伴有咳嗽,可能属于感冒所引起的表现。引起的原因,可能与孩子受凉以后引起病毒和细菌感染有关系。对于孩子的咳嗽,通常可以服用小儿感冒止咳颗粒;同时服用抗病毒口服液以及加用阿莫西林。通常情况下,经过这些积极的治疗,小孩的咳嗽和流鼻的情况会逐渐得到控制,身体逐渐的恢复健康。

2)小孩流清鼻涕是风寒还是风热

  小孩流鼻涕是受凉引起的可能性比较大,受凉分为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两大类。如果孩子出现流清鼻涕、头晕、咳嗽、打喷嚏、鼻子不透气,则很明显的风寒感冒的症状,风寒感冒在冬天比较容易得,大部分情况都是着凉、吹风引起的。这种情况要给孩子注意保暖,多喝点姜糖水,发发热也就好多了,必要的时候口服治疗风寒的感冒药。

  风热感冒的症状是流黄鼻涕,咳嗽有黄痰,这种情况是热伤风,夏天容易得。出现风热感冒要给孩子喝清热解毒的药物,避免在太阳底下暴晒,可以给孩子熬点冰糖雪梨、川贝炖雪梨,可以有效的改善风热感冒的症状。平时要多给孩子喝点温开水,多吃点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适量的运动,都可以有效的预防感冒。

3)小孩流经常鼻血怎么办

  经常可以见到有些家长见孩子鼻出血,就用卫生纸卷成卷或者用纱布卷成卷,硬往孩子鼻子里塞,这种做法是非常错误的,因为填塞过程中会把孩子的鼻腔黏膜损伤,更容易造成鼻出血。正确方法是家长用拇指和食指捏住孩子鼻翼,稍微用点力,持续性按压几分钟,起到压迫止血的作用。另外,还可以用凉水给孩子拍拍头,起到血管收缩、止血的作用。如果经常鼻出血,应该到耳鼻喉科检查,检查有的小血管是不是需要处理,这样就不会再经常出血了;还应该给孩子查血常规,以免血液系统有什么疾病。

4)小孩流清水鼻涕怎么办

  如果小孩在短时间内流清水样鼻涕,考虑由感冒病毒感染引起。如果孩子的症状比较轻微,可以先观察不用药或者选用对症的药物处理。例如可以选用鼻喷海盐水或者生理盐水进行鼻腔喷洗,喷完后可以轻轻的按压鼻子,促进鼻黏膜分泌物的排出,从而进一步缓解流鼻涕的症状。

  如果治疗后,孩子的症状逐渐缓解,鼻涕逐渐减少,症状在一周左右基本消失,没有再出现流清水样鼻涕的情况,可以考虑是普通病毒感染。如果经过治疗或者观察,孩子的症状没有缓解,还是流清水样鼻涕或者出现其他症状,建议尽快带孩子到医院就诊,避免延误病情。

上一篇:绿色减肥药排行榜PK绿色减肥法

下一篇:幼女外阴常清洁炎症难上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