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早衰会加快容颜衰老
更新时间:2024-04-27 20:26:13

(1)卵巢早衰会加快容颜衰老

  你知道吗?女人的容颜会那么快的衰老与卵巢有着很大的关系。卵巢早衰会加快女人衰老的速度,卵巢早衰的女人比一般的女人要老的快。所以,为了留住我们的容颜,我们必须预防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是指已建立规律月经的妇女,40岁以前,由于卵巢功能衰退而出现持续性闭经和性器官萎缩,常有促性腺激素水平的上升和雌激素的下降,临床表现伴有不同程度的潮热多汗、阴道干涩、性欲下降等绝经前后症状,使患者未老先衰,给其身心健康带来极大的痛苦。

  老化是女人最害怕、最关注 的主要问题之一。长久以来,对女性容貌最大的威胁也是出自老化在作祟。为此,女性始终在与衰老抗争。从外在到内在,人们渐渐地发现:卵巢与女人的一生是那么的密切,它是主导女人的灵魂,是它让女人容光焕发,也让女人未老先衰因此我们要关注卵巢。

  在女性的一生中,卵巢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从青春期开始到绝经前,卵巢在形态和功能上发生着周期性变化,性成熟期,除妊娠和哺乳外,卵巢经常不断地重复这种周期性变化。但在女性一生中,能完成完整周期的卵子最多只有 400500个。当卵巢停止分泌卵子时,当女性进入绝经期,也就是人们说的更年期。卵巢分皮质和髓质两部分。皮质内散布着3070万个始基卵泡,是胎儿时卵原细胞经细胞分裂后形成的。人的一生中仅有400~500个卵泡发育成熟,其余的发育到一定程度后退化消失。

  目前,医学尚无办法让卵巢分泌更长时间的卵子,也就是延长生殖功能,而只能用人工合成激素替代卵巢分泌女性激素,维持女性的内分泌功能。

  未病先防,阻断病势卵巢早衰要重视月经的改变,如月经稀发、月经过少、渐至闭经时,便要注意未病先防。

  卵巢早衰有先兆,可治可防,防重于治。

  健康族网小编温馨提醒:女性拥有一个健康的卵巢显得弥足珍贵。要想拥有这一切,首先要保护好卵巢,让其免受伤害,防止卵巢早衰。

(2)卵巢早衰是怎么造成的

  卵巢早衰是指女性在40岁以前出现的卵巢功能衰退的情况。应当引起女性们的高度重视,想要预防卵巢早衰就必须先了解卵巢早衰是什么造成的。必须从源头抓起,在避免导致卵巢早衰的基础上再继续进行卵巢保养等工作,这样才能有效呵护卵巢健康。那么先来看看卵巢早衰是怎么造成的吧!

  1,生活节奏快,心理压力大,也会导致女性卵巢功能早衰,提前出现更年期症状。

  2,卵巢早衰与生育状况有关,首孕年龄越大,卵巢衰退越早;哺乳时间越长,卵巢衰退越晚;口服避孕药时间越长,卵巢衰退越晚。

  3,卵巢早衰与月经初潮年龄有关,月经初潮年龄越早,卵巢功能衰退得越早。

  4,卵巢早衰与生活习惯有关,缺乏锻炼、生活不规律、烟酒刺激多的女性,卵巢功能衰退早;而坚持健康饮食,生活规律,坚持锻炼的女性卵巢功能衰退晚。

  5,塑身内衣的压迫,导致卵巢发育受限,功能受损,容易发生早衰。尤其是少女长期穿紧身衣,不仅会影响发育,还会诱发乳腺增生或囊肿等疾病。

(3)职场“白骨精”卵巢早衰月经少

  清远(化名)拿着自己的病例,傻愣愣地在医院妇产科门诊站了将近半个小时。原来,才三十多岁的她,被检查出是卵巢早衰。主任医师王丽娜说,清远一年多没来月经了,她的卵巢已如同60岁绝经女性的卵巢,失去了应有功能。

  两年前,30岁的清远月经有些不正常了,不仅月经量骤减,还延迟时间。

  现在工作压力大,不拼命怎么行。这几年清远几乎以公司为家,工作之余,她也没闲着,不是自学营销、策划,就是报班学习,以便储备知识。

  为了工作,这几年我没吃过几顿像样的饭,早餐不吃,中、晚两餐全是外卖快餐。

  刚开始月经量少了,后来,不仅月经乱了,还开始潮汗、烦躁。

  经过询问,她近期没有吃药、减肥或突然压力增大等导致月经异常情况。于是,王丽娜建议这种不明原因的经量减少、月经周期延长,最好做个内分泌化验。

  结果出来了,雌激素水平低下,黄体生成素、促卵泡激素水平升高。

  你这是卵巢功能减退,我建议你在药物支持下,尽快要孩子。

  为什么?很严重吗?

  一旦发展成卵巢早衰,治愈率只有1%~2%。虽然通过药物控制,能维持女性特征,避免乳房、阴道萎缩等,但却很难治愈,会影响生育。

  我怎么会这样呢?问题的严重性让清远不知所措。

  卵巢早衰没有明显病因,考虑与现代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饮食不合理等有关。

  听到医生解释,清远回想以前拼命三郎式的工作生活方式,很懊悔。

  经过检查,在排除了吸烟、血栓性疾病、高血压等禁忌证后,她开始了雌孕激素周期疗法。

  专家点评

  卵巢功能减退在10多年前是很少的现象,如今月经量少甚至闭经的病人真是越来越多,尤其是年轻的白领。不少女性对卵巢功能早衰不在意,甚至认为不来月经倒轻松,根本不到医院治疗。等到闭经了、月经不正常了,才紧张就医。

  所以,当月经异常,尤其是月经不能正常来潮,而使用雌激素后月经来潮者,要尽快做内分泌化验,排除卵巢功能减退、卵巢早衰的可能。

  此外,如果使用一些劣质染发剂、增白化妆品、洗衣粉,因为含有苯、汞化合物、烃类替代物、烷基磺酸盐等成分,都会通过皮肤黏膜吸收,会导致女性卵巢功能严重受损。

  王丽娜说,治疗卵巢早衰关键是早发现、早治疗。治疗的最佳时间是在12个月以内。女性一旦发现自己月经量减少或突然停经,要及时去看医生,切不可拖延,错过治疗的最佳时机。

上一篇:青菜帮你在秋季除燥防病

下一篇:什么是生理性卵巢囊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