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冬季如何安全跑步?要做好这3个小细节
更新时间:2024-04-27 14:17:12

一.男性冬季如何安全跑步?要做好这3个小细节

  很多男性会通过跑步的方式来锻炼,最好的时间段是在傍晚7点左右,其实跑步并不会影响到夜间的睡眠质量,同时,也增加了瘦身的效果,但是对于中老年人来说,锻炼的时候一定要谨慎量力而行,以免发生意外。

  男性冬季跑步要注意哪些细节?

  1、要穿足够的衣服

  一部分的人群,即使在严寒的冬季也会穿着运动短裤或者短袖,他们认为在冬季动动身体,能够磨练意志,但是这是错误的运动方式。千万不能在温度过低的情况下来进行运动,如果户外运动的话,应穿上适量的衣服,在冬天身体散热的速度较快,容易在散热之后着凉,建议穿长衣长裤为好。对于身体虚弱的人群来说,要做好头部及颈部的保暖,必要时戴上围巾以及帽子,若是体温太低的话,容易对关节及肌肉带来一定的损伤。

  2、运动时要量力而行

  对于男性来说,不管是短时间运动还是长时间的运动,运动的幅度、强度以及运动量,必须要根据自身的体质以及耐受力来选择。另外,也不能急于求成,必须要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冬季运动可以适当的减少运动量,对于平时没有时间锻炼的人群来说,如果突然做高强度的运动,就容易导致体力的超支,不利于身体健康。冬天健身的时间要控制在半个小时,然后再加上5分钟的热身和放松时间。若是运动完成之后发现出汗量增大、手脚冰凉并且出现头晕恶心,说明运动量较大,一定要及时改善。

  3、不能省略热身运动

  有一部分人群运动的时候会严格控制时间,比如每天坚持跑步40分钟的话,为了不浪费时间,一部分人进入健身室就直接跑步,其实这是错误的,如果不做健身运动的话,有可能会引起急性的损伤。必须要先热身10分钟,这样可以达到自我保护,从而减少了受伤的几率,如果热身不足的话,容易引起慢性或者急性的损伤,到了冬季关节比较坚硬,容易出现关节的磨损。另外,正式运动结束前也要做10分钟的放松练习,这样才能够让关节肌肉恢复。

  温馨提示

  男性朋友运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以上3点,对于中老年人来说,早晨运动的话需要太阳出来之后运动,对于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要随时备好药物,以备不时之需。

二.专家教你冬季如何防皮肤瘙痒

  当原本光滑柔嫩的肌肤开始出现细小皱纹,手感粗糙,弹性降低,让美丽女人烦恼,该如何重建已经失守的肌肤缺水阵线?专家解释,皮肤缺乏水分,是因为透明质酸在流失,这种粘多糖样的物质,能神奇般吸收500倍水分,充盈着人体的皮肤表层,使弹性纤维和胶原蛋白处在充满水分的环境中,如软垫般撑起皮肤,有了它的保护,即使干燥气候,也不会有缺水的烦恼。甘油对保湿有好处,甘油学名丙三醇,能吸收周围环境的水分,因此,能帮助皮肤从空气中吸取所需水分,来充盈肌肤的干燥细胞。 当然,使用甘油之后需要再用油脂成分进行润肤,否则水分不能长久留驻肌肤表面。另外,清洁沐浴后,如果感到肌肤发红、瘙痒、脱屑,要注意以下三点:

三.冬季如何健康吃红薯

  红薯内物质有效防癌

  #hzh_woman { display: none; }众所周知,红薯的营养十分丰富。然而,更为可贵的是,在日本国家癌症研究中心最近公布的20种抗癌蔬菜“排行榜”中,红薯也一举夺魁。

  癌细胞来自人体上皮细胞,而红薯含有丰富的淀粉、胡萝卜素以及钾、铁等10余种微量元素,能保护人体上皮细胞的结构完整,抑制病毒活性,阻断胃肠道中亚硝胺的产生,消除食品或环境中汞、镉、砷等引起的毒性作用,阻断有毒金属的致癌过程。红薯被专家称为营养最均衡的保健食品。

  而红薯中独有的脱氢表雄酮――一种肾上腺分泌的和雄激素相似的类固醇激素,既能防癌又能益寿。

  冬天烤红薯不能带皮吃

  时下热乎乎的烤红薯,香甜可口,有的还烤得流出“糖油”。红薯皮焦焦的,更是受欢迎,很多人都是连皮一起吃下去。

  专家说,烤红薯最好不要连皮吃,因为红薯皮含有较多的生物碱,食用过多会导致胃肠不适。尤其是有黑色斑点的红薯皮更不能食用,会引起中毒。

  吃红薯必须注意时间和方法

  1、红薯不宜生吃

  因为生红薯中淀粉的细胞膜未经高温破坏,很难在人体中消化;同时,在煮红薯时,还应当适当地延长蒸煮的时间,这样好使番薯中含有的“气化酶”被破坏掉,吃后就不会出现腹胀、烧心、打嗝、反胃、排气等不适的感觉。

  2、红薯搭配吃好

  如果将红薯和米面搭配着吃,还可以起到蛋白质的互补作用;如果同时再配点咸菜或鲜萝卜等一起吃,就可以减少胃酸的产生。

  3、红薯最好中午吃

  这是因为我们吃完红薯后,其中所含的钙质需要在人体内经过4~5小时进行吸收,而下午的日光照射正好可以促进钙的吸收。这种情况下,在午餐时吃红薯,钙质可以在晚餐前全部被吸收,不会影响晚餐时其他食物中钙的吸收。

上一篇:颈椎间盘突出椎管狭窄是哪种颈椎病

下一篇:如何认识急性颈椎间盘突出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