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几个月可以吃药打掉
更新时间:2024-04-28 03:26:56

(一)怀孕几个月可以吃药打掉

  药物流产又称药流,是指在怀孕早期无需手术,而用打针或服药的方法达到人工流产,临床常用的药物为米非司酮与前列腺素联合应用。米非司酮可以使子宫蜕膜变性坏死、软化宫颈;前列腺素可以使子宫收缩,促使胚胎排出。药物流产简便、有效、无创伤,避免宫腔操作可能造成的并发症。

  怀孕不超过49天可以通过药物进行打胎,能够避免手术流产的疼痛以及某些并发症。但是药流的危害较大,有可能女性在流产后阴道出血时间延长,导致流产不全,需要进行清宫手术,从而对女性身体造成一定损伤。药物流产必须在医生的监护下用药,必要时应住院观察。

  药物流产的适应症有以下几点:

  1、年轻的初孕妇女或未产妇女;

  2、停经小于49天;

  3、B超显示宫内妊娠,胎囊平均直径小于20mm;

  4、孕妇无心、肝、肾、生殖、内分泌系统疾病。

  因此,药物流产应严格注意适应症,孕妇可以等待至怀孕超过49天以后,去正规医院做B超,确定胚胎位置后,在医生的建议下合理选择人流方式。

(二)怀孕几个月流产适合

  流产有药物流产和人工流产。药物流产可以选择怀孕的35-49天之间,这时候做B超看到宫腔内有孕囊,就可以吃药流产,但是药物流产不全流产率比较高,如果流血超过7天以上,要及时到医院做B超检查,如果有不全流产要做清宫治疗。如果选择人工流产,可以在怀孕的40-60天之间,这是最合适的,因为这段时间孕囊比较小,手术时间比较短,对子宫和身体的伤害也最轻。不管是药物流产还是人工流产,对身体和子宫都有伤害。如果没有生育要求的,应做好有效的避孕措施,避免意外怀孕。

(三)正常怀孕几个月生产

  通常大部分女性会在怀孕9个多月或40周左右分娩,大部分女性在预产期附近分娩,预产期即孕40周,根据末次月经第1天计算,通常末次月经月份-3或者+9,日期+7即为预产期,如女性末次月经第一天是1月1日,预产期即为10月8日。

  如果超过预产期1周,即孕41周仍然没有分娩,这时应住院引产,根据宫颈条件选择不同的引产方式,如果宫颈条件较好,可直接采用催产素引产。如果宫颈条件不好,常应先给予前列腺素引产,必要时再补充催产素。对于有妊娠并发症的女性,引产时间要相应提前,如对于高血压的女性,如果是重度子痫前期,通常孕34周后即有引产指征。

(四)人怀孕几个月才生孩子

  一般怀孕是280天到预产期,大部分孕妇在40周左右分娩,但是孕37周后生孩子都属于正常情况。

  对于人类受孕之后什么时候生,正常情况下,37周算足月,28-37周算早产,37周以后都算是正常生,预产期一般规定的是40周,因为40周左右分娩的人数最多。换句话说,大部分人都是在孕39-40周之间分娩,也就是生孩子,孕足月37周就足月,37周以后什么时候生都正常,所以人怀孕几个月才生孩子,通常是怀胎9个月,也就是39周。

  如果41周还没有临产,建议要及时住院,检查宫颈条件,如果不成熟需要用药促宫颈成熟,如果宫颈成熟可以人工破膜、静滴催产素进行催产治疗。

(五)怀孕几个月宝宝大脑开始发育

  整个怀孕期间,大脑都在不断的发育成熟,所以整个怀孕期神经细胞的营养都非常重要。孕早期也就是12周以前,一般是细胞分化的阶段,胚胎分化为内、中、外胚层,外胚层逐渐发育成神经细胞,之后大脑细胞的数量迅速增加,达到过亿,细胞的体积也逐渐增大,细胞之间的神经接触逐渐发育完善,一直到出生,所以整个孕期都要注意对胎儿大脑神经细胞发育的影响。注意补充孕妇DHA,饮食上可以吃鱼类,一定要吃新鲜的鱼,没有铅污染的鱼,可以吃坚果,但是坚果不宜吃的过多,吃的过多容易导致胎儿过大。

上一篇:女性小肚子右边疼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怀孕几个月有奶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