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v和tct检查后注意事项
更新时间:2024-04-28 02:42:06

(1)hpv和tct检查后注意事项

  HPV和TCT检查是妇科的一种常规检查,通常对机体没有太大的伤害。因此检查后没有特殊的注意事项,但由于某些人在做完TCT检查后,会有少量的出血,因此要根据出血情况来判断要注意什么。

  出血比较多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了解宫颈情况以及出血来源,必要时要进行压迫止血。如果仅有少量出血,可以暂时不进行性生活,避免因出血导致其他问题发生。

  患者在检查后的一段时间内,应该追踪其检查结果,并且要了解检查结果是否存在异常,是否需要再次就诊并进行后续的检查和治疗。

(2)TCT和HPV都是阳性表明什么

  若患者进行TCT和HPV两项检查均显示异常又称为双筛异常,通常表明宫颈病变发生几率较高,建议患者进一步行阴道镜检查,即宫颈筛查的第二阶梯。通过阴道镜检查可明确宫颈是否存在异常,医生通过取活检的方式帮助患者明确宫颈有无病变。

  TCT和HPV是宫颈病变筛查中的第一阶梯,又称双筛。TCT是指宫颈细胞学检查,通过刷取患者宫颈脱落细胞观察是否有细胞学异常发生,而HPV是指刷取宫颈细胞进行检查,以判断细胞内是否有病毒感染。若临床上双筛均为异常,则患者需提高警惕。

(3)tct检查是什么项目

  TCT检查是宫颈癌筛查项目之一。其主要是取患者宫颈鳞柱状交接处脱落的细胞进行细胞学的检查,判断局部有没有发生肿瘤性病变的可能性。因为患者宫颈鳞柱状交接处是宫颈癌发生的重点,也是高发的位置,所以进行此部位的筛查能够提前的发现患者是否有宫颈癌症发生的可能性。但是因为其检查部位非常的局限,而且也受到脱落细胞数量的影响,存在着漏诊的可能性,所以目前而言进行宫颈筛查时一般不单独进行TCT的检查,建议患者进行TCT联合HPV进行筛查。HPV病毒与患者宫颈癌的关系非常密切,尤其是高危型16和18的感染,所以进行这方面的筛查是非常有必要的。

上一篇:女人变漂亮必吃的13种食物

下一篇:省钱,自制的补水美白面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