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急性荨麻疹
更新时间:2024-04-27 20:22:30

①什么是急性荨麻疹

  急性荨麻疹是短时间内出现的荨麻疹,短期内可完全治愈。症状主要表现为皮肤出现红色或苍白色风团,一般2-24小时内可完全消退,旧的皮疹消退,新的皮疹又反复出现。治疗上以口服抗组胺药物、抑制肥大细胞脱颗粒的药物为主。患病期间,应禁食辛辣刺激性发物,如牛羊肉、海鲜、鱼虾、酒等。具体用药请结合临床,由医生面诊指导为准。

②荨麻疹手指头肿了怎么办

  荨麻疹手指肿了考虑合并血管神经性水肿,在临床治疗上,需要局部涂抹薄荷酚洗液或者薄荷炉甘石洗液,进行止痒、消肿的治疗。如果肿胀非常明显,影响肢体活动,需要静点维生素C注射液以及硫代硫酸钠注射液,加强抗过敏效果。如果肿胀颜色较红,可以选择热毒宁注射液或者炎琥宁注射液静点,起到解毒、散热的治疗效果。在口服药物方面可以配合盐酸非索非那定片,或者咪唑斯汀缓释片口服,加强抗过敏、止痒疗效。在治疗期间要避免应用洗衣粉、洗涤剂等化学制剂,避免日光强烈的暴晒。

③荨麻疹常用药物软膏

  荨麻疹选用外用药,主要起对症止痒的作用,所以选择含有冰片、樟脑或者薄荷的外用乳膏会比较理想,常见的就是复方樟脑乳膏,还选择复方炉甘石洗剂会比较多。荨麻疹治疗上外用只是起辅助治疗的作用,通常都是口服用药来治疗荨麻疹,才会见到很好的效果。口服用药选择的是抗组胺药物,如氯雷他定、盐酸西替利嗪、盐酸依匹斯汀、依巴斯汀等。荨麻疹治疗上特别要注意避免过敏原的接触,包括食入、吸入、接触的东西。

上一篇:五子衍宗丸能随便吃吗

下一篇:男生减双下巴_双下巴_怎么减_如何减_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