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脊梁骨疼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5:52:40

一)背脊梁骨疼怎么办

  在临床上,病人出现背脊梁骨有疼痛的现象,产生这种现象的病症有很多。比如,病人患有强直性脊柱炎,病人在晨起时,就会出现这种疼痛现象,同时还会伴有四肢关节,出现僵硬的表现。在嘱咐病人进行适当活动后,这种现象会逐步得到缓解。另外,病人背部脊梁骨,由于长期慢性劳累、劳损、外伤、着凉等因素,导致背部肌肉发生了陈旧性损伤,在肌肉内产生了乳酸堆积,同样也会有这种疼痛的表现。治疗时,可以嘱咐病人减少背部的负重活动,可以进行中药熏洗,或者配合传统中医手法,进行局部按摩,也可以采用红外线治疗仪治疗、中低频电疗等治疗手段,都可以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

二)后背脊梁骨疼如何止痛

  在临床上病人出现后背脊梁骨有疼痛的现象,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产生的原因也有很多,比如病人的后背部位出现压迫时间较长,或者着凉时间较长,都可以产生疼痛,或者是病人患有后背部位的棘上韧带炎、棘间韧带炎、腰背部筋膜炎等病症都可以产生疼痛。在治疗时可以考虑采取保守治疗,首先可以采用骨科洗药,进行局部的中药熏洗,或者配合红外线治疗仪治疗、中低频电疗、理疗仪烤电等办法,也可以嘱咐病人口服非甾体的抗炎镇痛药物,可以口服塞来昔布,都可以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病人出现这种情况后应该及时就诊,经过正确治疗就能够治愈这种现象。

三)脊梁骨疼是怎么回事

  在门诊很多患者是抱怨自己的脊柱疼痛而前来就诊,可能会描述脊梁骨头疼,其实要分析产生脊梁骨疼的原因,还是要从局部的解剖结构来进行分析。脊梁骨其实就是脊柱,包括骨头以及骨头里边的椎间盘、脊髓神经,外侧还有一些肌肉、韧带、筋膜、软组织等,甚至还包括深层次的一些脏器。如果这些位置解剖结构出现了问题,都可能会引起老百姓说的脊梁骨疼,比如因为长期的姿势不良造成的肌肉劳损或者因为受凉、受累、外伤、活动过度产生的肌肉拉伤。

  另外,还有无菌性的炎症,因为严重的外伤造成椎体发生骨折,以及椎间盘的突出压迫到了脊髓神经,这些情况都可能会产生脊柱骨的疼痛,包括内部的一些脏器,比如肺、胸膜和心脏如果产生的问题,比如心绞痛和心梗的一些急性发作,也可能会串到后背产生疼痛。因此当患者抱怨出现脊梁骨疼的时候,一定要结合病史、临床体格检查,还有必要的辅助检查综合分析判断,甚至还要请很多科室来协商会诊,才能明确到底是出了什么问题。

上一篇:母亲孕期情绪影响孩子发育

下一篇:月经不调的表现和正常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