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菌性甲沟炎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3:37:52

(1)真菌性甲沟炎是怎么回事

  甲沟是指甲游离缘与皮肤相连接的部位,像沟状,称之为甲沟。甲沟炎就是发生在甲沟的真菌或者细菌感染,表现为甲周围组织炎症,一般有红肿、疼痛以及脓性变化。甲沟炎分为真菌性和细菌性两大类。真菌性就是真菌性甲沟炎,主要为白色念珠菌感染,主要发生于厨师,市场内卖水产品的或者屠宰从业人员。而细菌性感染主要是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症状主要是疼痛、严重红肿。

(2)真菌性甲沟炎的治疗

  这种情况多是由于指甲刺入甲沟部分的肉内,使真菌感染进入甲沟造成的。

  首先应去专门的机构将长入肉内的指甲进行去除,然后进行炎症部位的充分消毒,再配合使用抗真菌的药物,如复方聚维酮碘搽剂、盐酸阿莫罗芬搽剂等,进行外部涂抹,要注意避免患处接触水分。

  平时剪指甲要注意不要剪的太深。

  真菌有传染性,要注意患处与家人的隔离。

(3)真菌性甲沟炎怎么治疗

  真菌性甲沟炎的治疗要用抗真菌的药物,比如硝酸咪康唑乳膏、酮康唑乳膏、舍他康唑乳膏或者外用盐酸特比萘芬乳膏。甲沟炎绝大多数都是细菌感染所导致的,真菌感染出现的比较少,是有一定的基础病,比如足癣或者甲癣,比较重的时累及到了甲周的皮肤,引起了甲沟炎,所以治疗要用抗真菌的药物。除了治疗甲沟炎之外,一定要治疗原发病,比如甲癣要用抗甲癣的真菌药物,口服抗真菌的药物,像盐酸特比萘芬片或者伊曲康唑胶囊。如果是足癣,可以外用药膏为主。也可能和真菌的类型有关系,比如念珠菌的感染,有可能会容易发生炎症性的改变。总之,真菌性甲沟炎是真菌感染引起的,要用抗真菌的药物,可以外用药物,也可以选择口服抗真菌药物。

(4)真菌性甲沟炎的治疗

  真菌性甲沟炎治疗早期可以用理疗、热敷、外敷油脂软膏或者三黄散等。口服抗生素,严重时需要静脉输液治疗,必要时使用抗真菌的药物治疗,已经有脓液的可以在甲沟处做切开引流。感染如果已经累及到指甲基基部皮下周围时,可在两侧的甲沟个做重型的切口,将甲根上皮翻起,切除指甲的根部,如果已经积脓,可以将指甲拔去或将这种脓腔上的指甲剪去,拔甲的时候应该避免损伤甲床以免日后新生的指甲发生畸形。

上一篇:见红后肚子像痛经一样正常吗

下一篇:子宫腺肌瘤是什么原因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