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肿需要做手术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4:38:36

Ⅰ,卵巢囊肿需要做手术吗

  卵巢囊肿分为生理性与病理性,如果是生理性卵巢囊肿,与月经期及分泌激素相关,会自行消失,无需进行手术治疗。卵巢的恶性肿瘤一旦发现即为晚期,要积极采取手术的方式进行处理。发生卵巢囊肿后要进行定期复查,屡次复查囊肿持续存在,甚至不断长大,超声检查回声不好,要采取手术进行病理检测,明确囊肿的性质,进行对症治疗。

Ⅱ,卵巢囊肿疼怎么办

  卵巢囊肿存在疼痛,并且囊肿已经超过了5cm,不建议进行观察,需要腹腔镜下的探查手术,把卵巢囊肿剥除,这个时候可以解决根本性的疼痛问题。因为可以造成下腹部的不适、坠胀、疼痛,也会伴随月经的失调、异常的出血情况。因为会影响身体健康,要考虑手术的方式。例如卵巢囊肿不足5cm,但是会引起疼痛,这个时候可以通过口服消炎的药物,包括活血化瘀的药物,帮助减缓疼痛。如果持续性疼痛比较厉害,还是要考虑手术处理。因为囊肿一旦形成,想通过药物的方式进行处理,效果微乎甚微,需要通过手术的方式进行剥除。

Ⅲ,青春期卵巢囊肿的五大特点

  青春期少女也是卵巢囊肿的一个大群体,因为青春期少女卵巢发育成熟,功能也最旺盛,这个时期的少女卵巢非常容易受到各种因素的刺激,导致卵巢囊肿的产生。青春期少女卵巢囊肿具有五大特点。

  一、青春期女性的卵巢肿瘤多为良性,但恶性的比例也不少,对比其他年龄组要高些,因此应提高警惕,尤其是发现肿块较实、较硬、长得迅速时。

  二、青春期女性卵巢肿瘤较易发现,这是由于少女身材苗条,腰身狭细,腹腔里的空隙小,卵巢肿瘤长大时,易压迫腹腔脏器。如像小严那样,压迫膀胱引起尿频。因此做父母的应该经常关心女儿的腰围和腹部,发现异常时应及时去医院检查。

  三、少女患卵巢肿瘤时,有的也会出现子宫出血和月经不规则等症状,因此发现这些常见症状又持续无好转时,也应及时去医院检查。

上一篇:卵巢囊肿会不会影响怀孕

下一篇:卵巢囊肿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