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脸上长小红包是什么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7 19:05:55

(一)宝宝脸上长小红包是什么原因

  宝宝的脸上长了小红包,有可能是宝宝脸部出现炎症,炎症有可能是蚊虫叮咬以后造成的虫咬皮炎,或者由于螨虫过敏形成的炎症,在临床上又叫做丘疹性荨麻疹。除此之外,也有可能是该部位出现接触性皮炎,特别是接触一定的过敏性物质或者刺激性物质,导致宝宝脸部出现变态反应性的炎症,就有可能出现水肿和炎症性的红斑。也有可能是该部位出现感染,特别是由于感染细菌以后造成局部的红肿,从外观上看到脸上的小红包现象。

(二)刚满月的宝宝脸上长小红疙瘩是痱子吗

  满月之后的孩子脸上长红色的疙瘩,并不一定就是因为潮湿,闷热导致的痱子也有可能是因为一些皮肤敏感等诸多因素导致的颜面湿疹,或者是因为先天性雄性激素分泌过高以后导致的婴儿痤疮。

  建议可以选择把屋子里面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凉爽干燥,然后有必要的话,可以用一些氧化锌乳膏,或者是炉甘石洗剂,看一看整个颜面部位的红色疙瘩是否存在好转。

(三)脸上长痘很红怎么办

  脸上长痘、很红,说明此时局部的细菌感染比较明显,致病菌包括痤疮丙酸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如果想明确细菌,需要取痘液做细菌培养以及药敏,以便选择有针对性的抗生素。在临床治疗上,如果痘痘肿胀、红非常严重,可以局部外用雷夫诺尔溶液、复方黄柏液涂剂进行湿敷,起到降火、解毒的治疗目的。可以局部应用火针点刺的方式,促进脓液的排除,以减轻炎症的发生。还可以联合口服罗红霉素胶囊、阿奇霉素干混悬剂,加强抗炎治疗。

(四)脸上长粉刺该怎么办

  粉刺是痤疮的一种,痤疮最轻的表现就是面部粉刺,痤疮还可以表现为丘疹、脓疱、囊肿、结节等。

  如果粉刺比较轻,可以外用维甲酸霜、迪维霜、阿达帕林凝胶、班赛凝胶外涂,若外涂药物效果不好,也可以到正规医院用粉刺针把粉刺挑出来。但粉刺不可自行挤压,没有消毒可造成感染,尤其是在面部三角区部位,可能会引起败血症等比较大的感染。

上一篇:中医告诉肥胖者中秋节吃月饼注意事项

下一篇:中医抗衰老美白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