诱发心绞痛的降压药是
更新时间:2024-04-28 01:50:30

(1)诱发心绞痛的降压药是

  临床上可以诱发心绞痛的降压药物,有短效的钙拮抗剂,如硝苯地平片,以及在不稳定心绞痛,如血管痉挛性心绞痛情况下β受体阻滞剂可能会诱发心绞痛的发作。短效的硝苯地平片可以速效降压,但是会反射性引起心率加快,从而使心肌缺血、缺氧,产生心绞痛的症状。血管痉挛性的冠心病使用β受体阻滞剂可能诱发血管痉挛,加重心肌的缺血、缺氧,从而产生心绞痛的症状。降压药物需要选择长效以及针对性的降压药物治疗,降压药是一类能控制血压用于治疗高血压的药物,我国常用的一线降压药物主要有五大类,针对不同的情况可以选择不同的降压药物进行降压治疗。

(2)降压药能吃半片吗

  大部分的降压药物在使用过程中,可以根据血压水平采用半片治疗,但有一部分降压药物,因为本身药物结构的问题,并不能掰开服用,所以就不能吃半片。像最常见的硝苯地平控释片,因为药物制剂以及药物的结构,掰开服用后并不能起到良好的治疗效果。高血压属于常见的慢性疾病,对于高血压的治疗,控制药物的使用非常重要,常用的降压药物主要有五大类,分别是钙离子拮抗剂、β受体阻滞剂、ACEI类药物、ARB类药物和利尿剂。在服用的过程中可以单药治疗,也可以采用两药、三药联合治疗的方案。

  人体的血压每时每刻都处在波动与变化中,与季节、情绪等因素均有相关性。如果在服药过程中密切监测血压,发现血压较前有明显好转,医生会根据患者血压水平采用减药治疗,此时就可以应用半片降压药物或者采用单药治疗,但需要根据患者自身血压状况,以及所服用药物的类型来决定。

(3)吃着降压药血压还是高怎么办

  不论是高压还是低压达到或超过140/90毫米汞柱就诊断为高血压。

  对于高血压的人,发病原因以及靶器官损害或者合并疾病的情况是不一样的,选择药物的剂量以及种类也不一样。所以,如果吃了降压药,血压还高,说明选择药物的类型以及所使用药物的剂量不合理,那么需要调整药物的种类,剂量,甚至要合用两种或两种以上的降压药物,目标是要把血压降到140/90毫米汞柱以下。

  另外,在服用降压药的过程中,如果患者不同时进行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的改变,那么会影响降压的治疗效果。

(4)吃降压药血压过低停药吗

  如果患者服用降压药物的过程中,出现血压过低的情况,需要调整药物剂量,甚至停药,不能再按照原来的方案服用药物。降压方案并非一成不变,血压的控制需要根据实际血压波动水平,选择合理降压方案,并及时进行相应调整。不可按照原来的方案,一直服用降压药,有可能会导致血压降低,眼前发黑,甚至头晕摔倒,此为不科学的服药方法。

  降压药物在停用的过程中,需要遵循一定原则,一些药物使用剂量比较大时,不建议突然停用,最常见的药物代表为β受体阻滞剂,即洛尔类药物。如果突然停药,可能会导致反弹,引起血压和心跳明显升高,需在医生的指导下,先减量再逐渐的停药。

(5)一天误吃了两次降压药怎么办

  一天误服两次降压药这种情况通常无较大影响,无需过度紧张。慢性疾病过程中服药在患者生活当中必不可少,容易出现小错误,如加服药或漏服药物。出现这种情况需要进行血压监测,已经多服一次降压药,测量血压如果出现明显下降,可以多饮水、补充食物,增加血容量,达到血压平衡。

  患者误服β受体阻滞剂为主降压药物,不光出现血压下降,可能会出现心动过缓,这时需要进行心率观察,如果出现心动过缓需要休息,若伴随其它症状,需要到医院就诊。目前降压药物,总体降压幅度通常在5-10mmHg,不会通过一次服用药物加量出现血压过低情况,所以患者无需紧张。

上一篇:TCT轻度炎症怎么回事

下一篇:初期高血压吃什么降压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