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缘无故脚踝内侧疼有大问题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2:41

一)无缘无故脚踝内侧疼有大问题吗

  无缘无故出现脚踝内侧疼痛,通常并不会有大问题,具体情况是多数情况下脚踝内侧突然疼痛,可能为踝关节骨性关节炎、滑膜炎、踝关节的风湿性关节炎等,一般不会是严重的肿瘤等疾病。肿瘤等疾病转移至骨骼,通常发生于干骺端和脊柱,以脊柱多见,病人会有以上部位的剧烈且持续性疼痛症状,而且会有原发部位的病变。

  脚踝无缘无故出现内侧疼痛,常见病因均为普通疾病,并不会对关节造成严重影响,经过积极的治疗,也可以很快得到缓解,甚至完全治愈,因此患者并不需要过度担心,只需要早期治疗,就可以使病情得到满意的缓解。

二)脚踝内侧疼是怎么回事

  脚踝内侧疼的常见原因,包括以下几种:

  1、跟骨刺:通常好发于跟骨内侧,而跟骨刺也会表现为除脚跟疼痛,还会放散到内踝区域的疼痛;

  2、跟垫炎:表现为踝关节内侧或外侧的疼痛;

  3、足底筋膜炎:有些人也表现为内踝区域的疼痛;

  4、其他:跟腱炎、跟腱钙化,有些病人也会表现为内踝区域疼痛。内踝、脚踝、踝关节的损伤,如内踝韧带、关节囊受损,运动不当拉伤内踝的关节囊,韧带撕伤,引起内踝区域的疼痛。病人有运动损伤,损伤到内踝软骨,导致创伤性关节炎。如果损伤靠近内踝关节的部位,也会让内踝关节区域产生疼痛、肿胀。

三)脚踝内侧疼是怎么回事

  对于病人出现踝关节内侧疼痛,一是见于踝关节部位扭伤,特别是踝关节扭伤以后,引起三角韧带损伤的情况,就会有明显的踝关节内侧肿胀、疼痛和压痛的情况。还有外伤导致的内踝骨折,也会出现有脚踝内侧明显的疼痛、肿胀和压痛,并且骨折移位以后,还会触及内踝部位异常的活动,即骨擦音、骨擦感的出现。

  还见于老年人踝关节部位的退变、骨质增生,内侧骨质增生刺激周围的软组织也会有明显的踝关节内侧疼痛。此外,可见于踝管综合征,主要是内侧踝管韧带以及筋膜的水肿,压迫经过的肌腱、神经、血管,从而也会出现有明显的脚踝内侧疼痛,并且还会有明显的压痛。压迫严重以后,还会出现明显的足底部麻木。

四)脚踝内侧疼怎么回事

  脚踝的内侧出现疼痛,不除外是骨质增生、骨质退行性改变所导致。这种情况在中老年患者发生的比较多,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骨质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退变,也会表现为局部疼痛,尤其是活动后会导致症状加重也可以出现局部肿胀,进行X线片检查可以确诊。平时可以注意适当的理疗,避免负重劳累,过度的行走,必要时也可以口服的抗骨质增生的药品。另外有一些病人尤其是青年人进行体育运动,容易导致踝关节的扭伤,也会导致局部疼痛,明显的肿胀,甚至出现活动受限。在受伤的急性期,也可以通过物理治疗的方法外用红药气雾剂,也可以进行局部的冷敷,严重的疼痛口服止痛的药品,应用氨酚待因片。

上一篇:前列腺癌有哪些转移途径?

下一篇:应该如何预防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