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侧附件疼是什么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7 23:47:31

1:左侧附件疼是什么原因

  左侧附件区疼痛的病因学复杂,主要包括炎性疾病、输尿管结石、急性肠胃炎、子宫内膜异位症等,具体如下:

  1、炎性疾病:慢性盆腔炎导致盆腔粘连,出现右侧附件区的牵拉样疼痛或者隐痛。盆腔结核等疾病可导致输卵管解剖形态改变,输卵管增生、积水,出现疼痛;

  2、输尿管结石:左侧输尿管结石,导致附件区肿痛;

  3、急性胃肠炎:消化不良,导致左侧腹胀、疼痛;

  4、子宫内膜异位症:异位病灶在左侧附件区,包括盆腔的子宫内膜异位症、卵巢的子宫内膜异位症;

  5、左侧卵巢囊肿蒂扭转:呈鸡蛋大小,囊实相间,质地不均匀的卵巢囊肿,在某种因素作用下,囊肿的蒂发生扭转,出现疼痛;

  6、妊娠相关疾病:输卵管妊娠可导致疼痛;

  7、子宫肌瘤变性:子宫肌瘤出现玻璃样变、红色样变,导致疼痛。

  除此上述的因素,恶性肿瘤盆腔侵害,包括宫颈癌侵犯左侧盆腔,或者卵巢癌导致盆腔广泛转移、左侧转移,侵犯左侧附件区,出现疼痛。

2:子宫左侧附件囊肿怎么办

  子宫左侧附件囊肿通常指的是左侧卵巢囊肿,也有可能是输卵管系膜囊肿、输卵管积水等病变。如果持续多次超声检查都提示着左侧附件区有囊肿,需要进行肿瘤标记物来明确肿瘤的性质,并且根据超声影像学下对于囊肿的描述,比如是单房的或多房的、囊壁是否增厚、是否能够看到有非常充足的血运循环,来间接判断囊肿大概的性质。

  如果囊肿在复查的时候会出现,有可能是发育成熟的卵泡或者生理性的囊肿。但是如果囊肿大于4-5cm,持续存在,还是考虑是器质性的病变,必要的时候需要结合超声影像学下的表现,以及肿瘤标记物来进行综合的判断,大多数都是良性的病变,可以单纯予以卵巢囊肿的剔除,无论是经腹的,还是经过腹腔镜的选择,都是很好的。如果肿瘤标记物检查以及超声检查提示可能会有恶性肿瘤的存在,则需要及时进行核磁或者盆腔、腹部CT以及增强CT,来进行大概疾病性质以及疾病期别的判断,才能够给予恰当的治疗。

3:左侧附件包块是什么意思

  左侧附件区存在包块提示有很多原因,例如左侧输卵管水肿,或者系膜上存在囊肿就会有包块的表现发生。当卵巢上有囊肿,在B超显影时也会存在包块组织。部分女性因为盆腔炎症和附件区炎症可能会形成包裹性积液,在进行彩超检查时也提示左侧附件区有包块。如果包块非常小,可以每3个月或者6个月复查1次彩超。如果包块非常大并且超过4-5cm以上,因为其会影响身体健康,所以应尽可能及早进行腹腔镜下的探查手术或者消炎处理,把包块消除,不然可能会诱发其他疾病。

4:左侧附件囊肿要紧吗

  如果女性是在排卵以后,检查彩超发现左侧附件有囊肿,但是囊肿表面比较规则,而且囊肿内液体回声均匀,同时囊肿小于三公分以下,通常都不要紧。因为这样的囊肿多考虑是生理性的黄体囊肿,一般在月经干净后复查彩超,可能会发现囊肿已经自然消失。如果女性在月经干净后检查彩超发现有左侧附件囊肿,还有进行性加重的痛经表现,而且囊肿大于五公分以上,这时比较要紧。因为通常要考虑是卵巢巧克力囊肿导致,需要行腹腔镜手术将囊肿剥除,而且在手术后还有肌注曲普瑞林等药物避免囊肿再次复发。

5:左侧附件囊肿会癌变吗

  左侧附件囊肿一般不会癌变,因为囊肿大部分都是良性,如果不放心可以注意动态复查。如果囊肿比较大或生长速度比较快或产生周围组织压迫症状,可以考虑做手术,术后做病理的检查可确定囊肿的性质。如果囊肿比较小,经过动态复查生长速度缓慢,对人体没有影响,也可以继续观察,不需要治疗。附件囊肿属于常见的囊肿,一般不会影响身体健康也不会发生恶变,所以可以放心。如果囊肿很小,也可能是卵泡排出卵子以后形成,可以月经过后重新复查。

上一篇:肺结核的可疑症状

下一篇:车祸开颅手术后一般什么时候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