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体内寒气
更新时间:2024-04-27 18:01:19

①如何去除体内寒气

  1、平时可以多吃些温热性质驱寒的食物,如生姜红糖水或者小米南瓜粥。

  2、在饮食方面,不要吃生冷性质的食物,包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冷饮、雪糕,还有在喝水的时候尽量多喝些热水,而不是喝凉水。

  3、还有平日在生活方面要多穿衣服,每天尽量都要适当的锻炼。

  4、采用中医拔火罐的方式,可以温通经脉、散寒祛痛的。

  5、可以多晒太阳,尤其经常晒后背部对驱寒很有好处。

②如何去除脸上的螨虫和黑头

  部分患者脸上可以查到螨虫和黑头,尤其是多见于痤疮的患者,或者红斑痤疮的患者,所以临床上见到痤疮或者红斑痤疮,也就是酒渣鼻的患者就诊,首先建议局部刮皮屑查找螨虫。如果黑头明显,也建议查找痤疮杆菌。痤疮患者的螨虫及黑头如何治疗?如果合并有螨虫,通常可以选用克林霉素磷酸酯凝胶配合甲硝唑软膏治疗。如果是黑头明显,临床上可以用控油的洗面奶局部清洁之后,可以外涂维胺酯维E乳膏或者克痤隐酮凝胶治疗,一般建议局部薄薄涂一层,每晚涂一次即可。这类的药膏有剥脱和美白去黑头的作用,如果涂多了,可表现为局部发红脱皮,类似过敏的症状。所以,临床上一定要注意薄涂、少涂、点涂即可。

③脸上的痘痘如何去除

  脸上的痘痘在医学上被称作痤疮,这是一种好发于青少年的疾病,并不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但是会影响美观,所以会给患者带来一定的心理负担。如果痘痘不是很多,可以选择涂抹乳膏进行治疗,比如维A酸乳膏。维A酸乳膏只能在晚上临睡前用,因为阳光中的紫外线会使其增加对皮肤的致癌作用。通常容易长痘的人皮肤都比较爱出油,所以患者一定要做好皮肤的护理,多给皮肤补水。当内分泌紊乱的时候也会出现长痘痘的现象,可以选择服用一些中药进行调补。患者在饮食上应该多吃蔬菜、水果,补充身体所需的维生素。

上一篇:月经前后怎样调理

下一篇:产后中医调理法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