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音听力测试正常值
更新时间:2024-04-27 22:52:19

(1)纯音听力测试正常值

  纯音听力测试正常值一般指各个频率的听力在25分贝以内,如果听力测试在25-40分贝之间,属于轻度的听力下降,如果在40-70分贝以内,称为中度的听力下降。如果是在70-90分贝以内,称为重度的听力下降,如果超过90分贝以上,听力下降就称为极重度的听力下降,这个是临床上对于纯音听力测试的一个基本的分级。

  如果是极重度的听力下降,尤其是双耳,一般只有通过人工耳蜗植入才能有效的改善听力。如果是传导性耳聋,一般听力下降不会超过60分贝。如果是感音神经性耳聋,达到极重度的耳聋,对于先天性的双耳极重度耳聋,一定要尽早做人工耳蜗植入,才能有效改善孩子的听力,从而使孩子能够听到正常的声音,学会正常说话,使孩子不成为聋哑人。如果轻中度的听力下降平均,可以考虑助听器改善听力。

(2)产后婴儿听力测试怎么检查

  正常出生的新生儿出生后,48-72小时内在出院之前完成初筛。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的孩子出院之前进行自动听性脑干反应的筛查,由耳鼻喉科听力技术人员进行听力初筛的检查,未通过者于出生后42天内进行双耳的复筛,如果通过属于正常的。复筛仍未通过者,应该在出生后3个月内,到省级卫生行政部门指定的听力障碍诊治机构,进行进一步的检查。这是第一次诊断性的检查。如果复筛还是没有通过,应该在宝宝6个月时进行第二次诊断性检查,然后进入康复训练的程序,到医院的专科进行相应的临床医学和听力学的干预。有听力损伤高危因素的新生儿,即便通过了听力筛查,也应在3周岁之前至少检查一次。对确诊永久性听力障碍的孩子,应当在出生后6个月之内,进行相应的临床医学和听力学的干预。

(3)宝宝听力测试没通过是什么原因

  宝宝在刚出生后24小时,一般会在产房进行耳声发射检查,如果因为外耳道有分泌物或者生后羊水等因素会导致听力测试不通过,还可以因为宝宝哭闹、周围环境嘈杂等均可以影响测试效果。所以,在进行耳声发射检测时,要让宝宝安静睡眠,周围环境安静的情况下进行监测。如果未通过,则需要在半月龄后再次进行耳声发射检查。如果复查时仍然未通过,则要在一月龄后进行听性脑干诊断检查。若仍然没有通过,则需要到指定的医院进行听力诊断,必要时给予人工耳蜗等相应的治疗。

上一篇:夏季情欲高涨

下一篇:扁平疣的根治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