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疗脚气脚痒
更新时间:2024-04-28 11:25:07

一)如何治疗脚气脚痒

  脚气在临床上被称为足癣,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常常发生于成年男性、糖尿病的人群当中,临床表现大多是单侧发病,以足趾间、足侧缘或者足跟部为主。临床上表现为有红斑基础上的水疱,严重的可以发生浸渍、糜烂,也就是有出水的情况。有一定的传染性,比如在一个家庭里有足癣的患者,穿过的拖鞋也会同时传染给家里的其他人。在治疗上建议先隔离,自己单独用一双鞋子,袜子分开洗。如果是浸渍糜烂型,建议先湿敷为主,可以用0.9%的生理盐水或者呋喃西林,把6-8层无菌纱布沾湿后冷敷在创面,每天1-2次,每次20分钟,同时尽量穿透气的鞋子。如果没有渗出的情况下,单纯的有水疱、瘙痒情况,可以外涂特比萘芬或者酮康唑,一定要坚持用药。

二)怎样治疗脚气脚痒

  脚气又叫足癣,是足部皮肤感染皮肤癣菌以后出现的真菌感染类皮肤病,临床上主要表现为丘疹、丘疱疹、干燥、脱屑、瘙痒等症状。针对瘙痒的症状,可以口服止痒的药物,比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片、依巴斯汀片等等。脚气主要是以外用药物治疗为主,常用的药膏有联苯苄唑乳膏、盐酸布替萘芬乳膏、萘替芬酮康唑乳膏、复方酮康唑乳膏等等。如果脚气比较厉害,反复发作,必要的时候可以口服抗真菌的药物,比如伊曲康唑胶囊、特比萘芬片等等。

三)脚气脚痒用什么药好

  脚气也就是足癣,是因为真菌感染引起来的。瘙痒可以外用抗真菌的药物进行治疗,如果脚气没有渗出,可以使用联苯苄唑、特比萘芬、利拉萘酯、酮康唑等外用,建议早晚各使用一种抗真菌药物,治疗效果更好,需要连续治疗1个月左右,同时避免鞋袜潮湿,一定要勤换,保持足部的清洁,勤洗脚。如果是表现为角化过度型的脚气,建议最好是在用药前温水泡足,然后外用温和的保湿霜剂,促进皮肤水合度,然后再外用抗真菌的药物进行治疗,必要时还可以给予口服抗真菌的伊曲康唑、特比萘芬等。

四)脚气脚痒怎么根治

  脚气就是足癣,实际上是足部感染了皮肤癣菌以后出现的真菌感染类皮肤病。它的特点是会出现水疱或者是脱屑,部分出现糜烂等临床表现,同时会伴有剧烈的瘙痒感,所以脚气脚痒的治疗,只要把脚气治好了以后,这些症状都能够消失。常用的是外用药物治疗,比如布替萘芬乳膏,联苯苄唑乳膏等,必要时可以口服特比萘芬片或者是伊曲康唑胶囊。当然,在临床上,脚气针对水疱型或者糜烂型,首先要把水疱或者糜烂、渗出控制住,可以用3%的硼酸溶液,或者是乳酸依沙吖啶溶液湿敷或者塌渍的办法解决。

五)脚气脚痒用什么药

  脚气脚痒可选择抗真菌的药物,比如口服药可以选择盐酸特比萘芬片一天一次,一次两粒或者伊曲康唑胶囊一天一次,一次两粒,这两个药都是口服一个月的左右时间。还有外用药的使用,可以选择卢立康唑软膏、盐酸特比萘芬软膏、萘替芬酮康唑软膏、克霉唑软膏或者金达克宁软膏等。脚气需要穿宽松、透气的鞋子,穿纯棉、宽松的袜子,避免潮湿闷热的环境,引起真菌的滋生以及脚气的加重。脚气的患者还要避免用手过度搔抓,一方面引起不必要的感染,另一方面可以引起手癣的发生。同时脚气的患者还需要忌食辛辣刺激性饮食,比如生葱、生蒜、辣椒、芥末等。

上一篇:怎么治疗脚气脚痒

下一篇:让宝宝快乐爬行的7大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