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疽假单胞菌肺炎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9:01

(1)鼻疽假单胞菌肺炎是怎么回事

  鼻疽假单胞菌肺炎是临床中一类比较少见的肺炎,由鼻疽假单胞菌感染引起。这个细菌很少见,有一种地域分布性,常见于热带,在中国最常见于海南,生活在海南的人非常常见。还有一些人在海南工作、在海南出差、在海南旅游之后出现发热,肺部照片发现肺部很多病灶,团块影甚至有空洞,全身多发性淋巴结肿大,最初可能被认为是结核或者其他疾病,误诊率非常高。如果去过热带,海南附近甚至广东,旅游出差出现发热,用了很久的抗菌药物治疗效果不好,肺部很多病变,这个时候一定要想到有没有这个疾病,这个疾病有点疑难,而且治疗疗程较长。

(2)肺炎是怎么引起的

  肺炎是一种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主要由各种病原微生物或其它因素,比如物理化学因素、免疫反应、某些药物等,侵犯肺组织(包括终末气道、肺泡以及肺间质)引起的炎症性疾病,常见的能引起肺炎的病原微生物包括细菌、病毒、支原体、衣原体等,其中以细菌感染为最多见。环境污染、室内空气不流通、吸烟等都是导致肺炎的最常见原因,还有的肺炎是由于其它组织感染通过血液循环到达肺组织而引起的肺组织炎症。肺炎按照解剖部位可分为大叶性肺炎、小叶性肺炎、间质性肺炎等几种类型,根据病因可分为细菌性肺炎、病毒性肺炎、放射性肺炎等,根据发病时所处的环境可分为社区获得性肺炎、医院获得性肺炎,不同肺炎的治疗和处理都有所差异。

(3)重症肺炎是怎么回事

  重症肺炎是呼吸科常见的重症感染,当发生重症肺炎以后,肺炎导致肺组织损伤,而导致肺功能损伤,引起氧气交换障碍,在这种情况下可出现低氧血症,严重时会出现呼吸衰竭。是什么原因导致肺严重破坏以及气体交换障碍,导致呼吸衰竭,最常见的原因是感染性因素,如每年冬天的流感病毒以及细菌感染,军团菌感染和真菌感染,这些都会引起重症肺炎。

  当出现重症肺炎时和呼吸衰竭时,并不只影响呼吸系统,严重的患者会出现血压降低,如果一旦出现这两种情况时,预示着病情非常危重。还有一部分患者出现了低氧血症,在临床上表现为呼吸变快,心率增快,拍胸片发现双肺多发、多部位阴影,有的患者还会出现肾功能改变,或认知功能改变、神经系统改变等。

(4)急性肺炎是怎么引起的

  肺炎主要由以下因素引起:

  1、感染性因素:各种微生物引起肺部感染 ,主要的病原菌有细菌、真菌、病毒、支原体、衣原体等。 病毒和细菌较多见,细菌常见的有肺炎链球菌、流感嗜血杆菌,真菌常见的有白假丝酵母菌。;

  2、理化因素:主要是放射线或吸入毒气引起肺部炎症反应;

  3、免疫反应:主要是风湿、过敏反应引起的肺部炎症反应;

上一篇:过量食用盐易引发各种疾病

下一篇:月经只有一点就没了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