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尿道溃疡的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7 18:40:16

1)引起尿道溃疡的原因

  引起尿道溃疡的原因很多,慢性尿道炎、尖锐湿疣、梅毒、慢性疱疹病毒感染都有可能,所以需要通过进一步的检查包括尿常规、尿培养、尿道溃疡面的分泌物培养,明确具体的致病微生物以及药物敏感性以后再针对性治疗。如果只是普通的尿路感染引起的可以选择敏感的抗生素,比如呋喃妥因片、磺胺嘧啶片、三金片、热淋清胶囊,持续治疗1-2周尿道溃疡就能慢慢愈合。如果是由于梅毒引起的需要注射长效青霉素针剂治疗至少1-2个月才能慢慢好的,如果考虑是由于疱疹病毒或者其它病毒性的致病微生物引起,需要注射干扰素针剂治疗2-4周尿道溃疡才能愈合。

2)男性和女性尿道的位置和区别

  人体的尿道位置男女有别,具体分析如下:

  1、男性尿道:男性尿道位于膀胱下方,是比较长的管道,约为17-22cm。男性尿道特点是较长、较窄,存在两个弯曲,即耻骨下弯和耻骨前弯,同时男性尿道有3个狭窄,分别是和膀胱的连接部位、跨尿生殖膈部位以及尿道外口;

  2、女性尿道:女性尿道和男性尿道相同,也连接膀胱,连接膀胱后直到尿道外口。女性尿道没有狭窄、弯曲,同样存在3个特点,即较直、较宽、较短,女性尿道长度通常为3-5cm。

3)上厕所尿道刺痛怎么治疗

  上厕所尿道刺痛说明得了尿道炎,女性为尿道炎,男性主要是前列腺炎。应该到医院检查肾、膀胱,男性还有前列腺、精囊超声和尿常规检查。根据尿检的红、白细胞多少和超声检查结果,男性是前列腺的大小提示病情的轻重,是否给予抗生素治疗,女性如果白细胞高就抗感染治疗,抗生素加缓解症状的药物。如果症状较重,需要静滴抗生素,男性抗感染治疗同时给予前列腺炎的治疗,如前列安栓、宁泌泰或者前列倍喜等。

上一篇:安装起搏器影响寿命吗

下一篇:摔到膝盖肿了个大包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