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发烧应该要怎么退烧
更新时间:2024-04-27 19:02:30

1,荨麻疹发烧应该要怎么退烧

  荨麻疹出现发烧,说明过敏状况比较严重。除发热以外,还可以出现周身密集分布的风团或者水肿性红斑,并且皮疹大面积融合,伴有剧烈的瘙痒。在退烧方面可以选择布洛芬混悬液口服,对症降温治疗,同时嘱多饮水,促进代谢,达到降温的效果。还可以应用温手巾轻轻的擦拭患者的颈动脉处、双腋下、双腹股沟、双手足心,以及前胸、后背部位,以便达到物理降温的治疗效果。同时还需要静点复方甘草酸苷注射液,以及口服盐酸非索非那定片抗过敏,减少发热的情况。

2,荨麻疹怎样止痒

  患者患有荨麻疹的时候,多数会出现瘙痒的症状,可以用冰敷的方法进行止痒,可以将冰袋或者毛巾包住的冰块敷在瘙痒的地方。患者一定不要搔抓瘙痒的地方,手上还有细菌会使病情严重。并且尽量不要使用激素类的药膏,这样会对皮肤造成伤害,并且会有依赖性。可以用炉甘石洗剂擦洗,还可以促进恢复。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在日常生活中保持患处皮肤的干燥和卫生。荨麻疹是一种可以治愈的疾病,患者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的配合治疗。

3,长荨麻疹是什么原因

  荨麻疹是皮肤科一个很常见的过敏性疾病,发病原因非常多,常见的有以下几方面:

  1、吃的鱼虾、海鲜、牛羊肉、牛奶、鸡蛋以及草莓、葱、蒜等等。

  2、感染性因素,包括病毒或者细菌的感染。

  3、常见的药物,比如青霉素、磺胺类,还有血清制剂,个别的可能和药物中的添加剂或者赋形剂有一定的关系。

  4、通过呼吸道吸入或者和皮肤接触的物品,比如花粉、动物皮屑、尘螨、粉尘,还有昆虫叮咬、毒毛虫的刺激等等。

  5、物理因素,比如外界的冷、热、日光、摩擦等等。

  6、和人的神经精神因素有关,情绪波动、精神紧张都有可能会导致荨麻疹的出现。

  7、系统性疾病,比如类风湿性关节炎、红斑狼疮、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疾病,也可能会导致荨麻疹的出现。所以荨麻疹的发病原因非常多,要根据个体情况,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4,胆碱性荨麻疹会自愈吗

  胆碱能性荨麻疹又叫热性荨麻疹,好发生在青少年,临床主要表现为遇热、情绪激动、洗热水澡、爬楼梯、跑步等剧烈运动以后,身体上会出现小的红色丘疹,往往伴有针扎样或者针刺样的不适感,这些症状往往在半个小时之内能够消退。客观讲,本病有自愈的可能性,尤其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大概在20多岁以后症状会自行消失。但是,对于一些10-20岁的年轻人,最好要避免这些诱发或者导致胆碱能性荨麻疹出现的因素。出现症状的时候可以口服抗炎、止痒的药物,比如酮替芬、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片等。

5,湿疹和荨麻疹有哪些区别

  湿疹和荨麻疹在临床上边都是属于过敏性皮肤病。通常情况下湿疹是分为急性期、亚急性和慢性期。急性期的主要表现是红斑、反疹,有时会有渗液,到了亚急性期后渗液就是会逐渐减少,但是红斑的颜色是会变淡的,当到了慢性期皮疹就是会增厚的,但是颜色会变浅,发痒感会越来越厉害。

  荨麻疹是分为急性和慢性的,皮疹主要是以风团为主,时起时消消失后不留痕迹。急性可分为过敏性和感染性,部分与药物有关。也有特殊的因素,如寒冷性荨麻疹遇冷空气或者冷水会发作,荨麻疹超过六周就属于慢性荨麻疹,大部分与免疫有关,他们两种皮肤病在临床表现上就有很大差别的。

上一篇:身上荨麻疹怎么办

下一篇:卵巢多囊综合征不来月经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