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不治疗会死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5:39:12

(一)荨麻疹不治疗会死吗

  临床上绝大部分荨麻疹的患者,一般仅仅只表现为皮肤上的风团样肿块,出现得比较快,消退得也比较快,而且消退以后并不留有任何痕迹,虽然会伴有比较明显的瘙痒,确实会比较严重的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质量,但是这种荨麻疹一般并不会影响患者的正常寿命。在临床上应用糖皮质激素、抗组胺类药物、维生素C等,就可以有效的缓解病情。如果找不到明显的过敏原,可以去医院做过敏原检查,帮助诊断。也有一些比较严重的荨麻疹患者,不光会合并皮肤黏膜上的表现,可能还会伴随有腹痛、腹泻、呼吸困难以及明显的喉头水肿、休克等情况,这种情况需要立即前往正规的医院,进行抢救性治疗,如果治疗不及时,可能会导致生命危险。

(二)血压高会引起荨麻疹吗

  血压升高引起荨麻疹的可能性不大,但是有些降压药可能会引起荨麻疹的出现,由药物引起的荨麻疹颜色更为鲜红,皮疹更为广泛,而且皮疹不容易消退。荨麻疹的病因有很多,比如过冷、过热或者冷热的较剧烈交替,细菌、病毒、病原微生物等感染,某些食物、药物或者空气中存在的尘螨、花粉、动物毛屑等都可能导致荨麻疹的出现,有时在机体抵抗力下降的时候,外界的刺激都可以引起出现荨麻疹。据统计大约有70%的健康人群一生中都会出现过一次荨麻疹,出现荨麻疹后需要及时的给予药物干预治疗,目前尚未发现由于血压的波动会引起荨麻疹。

(三)荨麻疹一个月反复发作怎么办

  荨麻疹相对来说是皮肤科比较多见的疾病,荨麻疹按照发病的时长,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如果反复发作超过六周,就是一个半月,称为慢性荨麻疹,一个月之内的反复发作,其实还不能够完全称为慢性荨麻疹。急性荨麻疹大多数情况下是和过敏有关,比如食物、药物等,还有病毒、细菌感染等因素相关。对于慢性荨麻疹的患者来说,这个因素或者病因相对可能会比较复杂,有可能会有过敏、感染、自身免疫性的疾病、精神情绪的因素等,都有可能会引起这种慢性荨麻疹,还有部分慢性的疾病,不属于自身免疫性的疾病,也有可能会引起慢性荨麻疹的反复发作。

上一篇:脾胃阳虚怎么治疗

下一篇:多囊卵巢不治疗会怎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