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降压药头晕心慌怎么处理
更新时间:2024-04-28 04:56:10

Ⅰ,吃了降压药头晕心慌怎么处理

  如果吃了降压药出现头晕伴心慌,可能是选择了快速而短效的降压药,使得血压降低得过快,引起脑灌注不足。首先要安静的平躺,平躺之后就可以有效地增加脑部灌注。平躺期间要密切地监测血压,每5-10分钟测量一次血压,观察血压的走势、变化情况,必要时可以口服500毫升左右的盐水,盐水可以增加患者的容量,使得血压出现上升趋势。

  口服盐水之后,如果血压仍有出现平稳上升的趋势,还在不断地下降甚至低于90mmHg,就要立即到就近的医院进行静脉补液处理,必要的时候静脉应用多巴胺治疗提升血压。不仅如此,还要密切地监测尿量和电解质的变化情况,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药物治疗。

Ⅱ,戒烟后血压正常了还吃降压药吗

  戒烟以后血压恢复正常,是否需要继续服用降压药,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目前高血压在全球范围内,属于不可治愈的疾病,即需要长期坚持服用降压药物。可能部分患者在改善生活方式后,如戒烟、控制体重,改善生活习惯,采取低盐、低脂饮食,已经逆转代谢异常情况或睡眠呼吸暂停,短时间内血压可能恢复正常。

  如果血压正常可以维持一段时间,可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将降压药物减量甚至停用。如果停用或减量后,血压可以维持正常,可以停用药物一段时间。但随着年龄增长或季节变化。近期精神紧张、压力增大,血压可能再次升高,则需要重新服用降压药物。

Ⅲ,舒张压高用什么降压药

  高压叫收缩压,低压叫做舒张压,舒张压增高现在我们高血压人群中还是相当大比例,舒张压高血压主要多见于中青年人,就是40岁以下人可能比较多见,这种血压多半都是长期不良生活方式,如焦虑、紧张、失眠、熬夜这些导致,舒张压增高以后会导致外周血管阻力增大,回心血量会相对来减少,长期会导致心脏舒张期功能低下。在选择药物方面,对心跳快的舒张压增高的患者,首选β受体阻滞剂,如美托洛尔、比索洛尔等这类药物;如果心跳正常、舒张压增高,我们也可以选择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比如普利类的药物,如依那普利、贝那普利、福辛普利这类药。也可以选择血管紧张素拮抗剂,包括缬沙坦、厄贝沙坦等这些药物。不管用什么样的高血压药物,首先我们必须改变不良生活方式,这是很主要的,其次我们就选择合适的对症处理药物,然后使血压平稳恢复正常状态。高血压最大的危害就是动脉血管粥样硬化,所以要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疾病产生。

Ⅳ,高血压心脏病吃啥降压药

  高血压心脏病首选的降压药是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比如苯那普利,培哚普利等。

  其次是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比如缬沙坦,厄贝沙坦,氯沙坦等,一般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与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不能同时使用。

  如果患者合并有心跳快加用β受体阻断剂。

  如果服用上述降压药,血压控制不佳,还可以加用钙通道阻断剂,首选氨氯地平。

  另外,如果患者有浮肿,可以加用利尿剂,比如呋塞米,双氢克尿噻等。

上一篇:白茅根的功效和副作用

下一篇:为什么子宫会下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