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t检查的当天同房会怎么样
更新时间:2024-04-28 01:10:25

(一)tct检查的当天同房会怎么样

  在患者进行TCT检查后的当天同房,如果患者宫颈光滑,没有任何病情变化的情况下,对患者的身体健康一般不会造成明显的影响,但是有些女性患者在进行TCT检查时,出现有严重的炎症感染。由于在检查时需要使用小刷子进行宫颈的摩擦,可能会引起局部损伤的情况发生,在这种情况下进行同房容易引起感染的病情加重,或者引起感染的发生,对于女性患者的健康造成严重的影响。

  建议女性患者在进行TCT检查以后,尽量避免进行性生活,而且在检查前也要避免进行性生活,以免对检查结果造成影响,平时要注意保持会阴部位的清洁、卫生、干燥,减少感染的现象发生,有利于女性的身体健康。

(二)做了TCT多久可以同房

  TCT检查后一周内禁止同房。TCT检查是一种轻微的有创操作,检查后毛刷与宫颈的接触会对宫颈黏膜造成轻微的损伤,可能会引起阴道少量的出血,此时宫颈黏膜需要进行自我修复,所以在TCT检查后一周内禁止同房,避免因同房导致阴道的感染或者阴道出血量的增加。

  TCT检查目前是最方便、简洁、快捷、有效的宫颈癌筛查的检测方法,检查时患者保持充分的放松,不必过于担心。

(三)检查HPV能替代TCT检查吗

  检查HPV在一定意义上可以取代TCT检查的部分功能,但有一定区别。因为HPV检测是分子水平检测、病原微生物检测,检测结果阳性代表有病毒感染,但无法了解病毒是否导致疾病。细胞学检测即平时常说的TCT检测,即细胞形态改变。如果发生病毒感染,HPV阳性细胞学形态没有发生改变,受检者可能没有患病。但是如果HPV阳性,细胞学形态也存在一定程度的改变,可能已经患病,此时需给予更多关注。

  TCT和HPV的最大区别是TCT反映当下是否患病,可能性多大,而HPV是发现有无导致疾病的病原,因此二者相互结合可以取长补短,相互弥补优势和不足。细胞学是观察细胞形态,因有人为因素参与受主观因素影响较大,敏感性相对比HPV低。因此在临床上会有部分患者细胞学阴性,HPV是阳性,但最终病人已经患病。出现这种情况时,可能TCT是假阴性,假阴性可能是医生当时没有采集到,也有可能是本身身体因素,或者检查之前进行过阴道冲洗等,导致脱落细胞中恰好无异常细胞,因此无法发现。

  所以细胞学和HPV相比特异性会更高,反映当下有无问题,参考价值会更大。而HPV敏感性会更高,能够弥补细胞学敏感性不足或者漏诊的部分病例。因此,进行宫颈癌筛查的时候,两者可以相互结合,为较佳方案。如果只能二选一,则这两种检查方式任选其一即可。

上一篇:阴茎系带短怎么治疗

下一篇:饮食不当易致男性不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