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孤臭
更新时间:2024-04-28 03:33:05

(1)如何去除孤臭

  目前对于狐臭最有效最根本的治疗办法,一般是手术治疗。特别是通过手术切除皮肤组织以下的大汗腺和顶泌汗腺,这样腋下的皮肤就不会分泌出汗液,特别是有气味的汗液,从根本上去除了狐臭的症状。但是有的人的手术不是百分之百的完全切除干净,所以有一定的比例的患者,仍然会有狐臭的症状。除了手术的治疗,也可以使用激光或者是电解的办法,这是一种微创的治疗皮下的汗腺或者皮脂腺的方法。一般的通过激光,或者是电解,或者是电流的办法,破坏皮肤组织以下的汗腺和皮脂腺。

(2)新生儿头皮垢如何去除?

  粉粉嫩嫩的小宝贝好可爱,可头顶上却常有一层厚厚的头皮垢,就好像一顶脏脏的小帽子。这是皮脂和灰尘共同形成的,如果长期积存在宝贝的头皮上,就会阻塞头皮上的毛孔,使头皮不能正常呼吸,弄不好还会引起脂溢性皮炎。

  怎样除去宝贝头顶上的头皮垢呢?

  准备用品

  面盆、小毛巾、婴儿润肤油、婴儿洗发水、小发梳。

  清洗头皮垢的方法

  1、让宝贝仰卧在妈咪怀里,妈咪用手臂夹住其身体,并以左手掌托住其后脑勺,用左手拇指和食指将宝贝的耳朵盖住,防止水进入宝贝的耳朵。

  2、用浸湿的小毛巾,湿润宝贝的头发。

  3、将适量婴儿润肤油轻轻涂于宝贝的头皮垢上,让它对头皮垢进行软化,大约数分钟即可。

  4、用38℃-40℃的温水,把宝贝的头部浸湿,再用婴儿洗发水轻柔地进行清洗。

  5、最后,用温水把宝贝的头发冲洗干净。

  6、用柔软的干毛巾轻轻地擦干宝贝的头发。

  7、用圆头小发梳,给宝贝梳理一下头发。

  提醒妈咪!

  如果家里没有婴儿润肤油,用凡士林、植物油也可以代替。

  软化头皮垢的润肤油不要用得过多,以免不慎流入宝贝的眼睛和耳朵里。

  如果一次没有能将头皮垢清除干净,可在第二天重复做,直至清除干净为止。

  妈咪护理3误区

  1.宝贝的头发不用天天洗

  这种说法是不对的。新生儿的新陈代谢非常旺盛,头皮上除了汗液、油脂外,还有脱落的上皮细胞,这些物质长时间附于头皮上,极易刺激头皮并感染。

  2.在头皮上擦生姜头发长得多

  这种做法无益且也没有任何的根据。

  头发是由毛囊所产生,新生儿毛发的发育会经过胎毛、柔毛等阶段,半岁以后才会脱换柔毛,演变成永久毛发,时间快慢不一。宝贝的头发生长,通常是从额头、颅顶部分开始,各区域头发生长速度不一,用生姜擦头皮并不能改变宝贝毛发的演变和生长进程。

  3.给宝贝多剃头能多长头发

  这种方式不仅不对而且有危险。当剃刀刮宝贝的头发时,不少毛孔会受到我们肉眼看不到的损伤,如果剃刀不干净或头部皮肤不清洁,细菌会趁虚而入,造成宝贝的头部皮肤发生感染。

  影响新生儿头发健康的因素

  新生儿洗头的几个要点

(3)如何去除细纹

  1、用手指按摩一下小细纹,加快血液循环,加快代谢。热敷一下小细纹,这样也可以缓解一下小细纹,促进小细纹处肌肤的新陈代谢。在洗脸之后,一定要注意给小细纹处补水,只有肌肤水分充足了,才不会容易长皱纹。保持心情愉快,不要老是愁眉苦脸,心情不好了,容易长皱纹。

  2、皱纹的出现是一个很复杂的过程,它主要是皮肤逐渐衰老之后,表皮真皮萎缩,皮下组织萎缩,胶原蛋白大量的流逝,没有了胶原蛋白的支撑,皮肤松弛老化下垂,皱纹就逐渐地出现。

(4)绝经后子宫肌瘤如何去除

  不管是何年龄的子宫肌瘤,如果要去除,都要采用手术的方案,但是子宫肌瘤是育龄期女性最常见的良性的肿瘤,那对于绝经后的女性,随着雌、孕激素的下降,子宫肌瘤大部分要萎缩。如果肌瘤不特别大,对患者本人没有造成压迫、不适感等症状,可以考虑随访,不建议手术。

  如果绝经后监测子宫肌瘤在增大,这类情况会考虑是否会有恶变的倾向,是否有发生肉瘤变的可能性,此时建议手术,而且不仅切除子宫肌瘤,而是要连子宫一起切除,因为绝经后女性,卵巢功能也已经结束,已经终止了功能,所以建议子宫、双附件同时切除。

(5)视神经鞘脑膜瘤如何去除

  绝大多数的视神经鞘脑膜瘤,还是要通过外科手术进行治疗,也就是开颅切除。但是在手术之前,一定要明确视神经鞘脑膜瘤,具体位于哪一个节段,因为不同的节段,以及脑膜内、脑膜外周围侵蚀的组织结构,都决定了手术的难易程度。一般在手术的过程中,绝大多数都是在硬膜外进行操作,因此就涉及到要去磨除相应的骨质,比如前床突,这样才能有相对比较宽阔的视野。而且在手术之前,一定要明确视力的问题,比如是否出现了视力影响,这样可以为手术之后的效果,进行相应对比。如果手术之后复查,有一定的残留,还可以进行放疗的方式,进一步治疗,这样效果能够达到最佳。

上一篇:中医:冬季吃柚子

下一篇:中医:女性吃藕补出好气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