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慌头晕恶心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5:38:21

(1)心慌头晕恶心是怎么回事

  心慌头晕恶心是怎么回事?

  当头晕心慌恶心同时出现时,需注意心源性脑供血不足,患者可出现头痛、头晕、耳鸣、肢体麻木、记忆力减退,伴心慌胸闷的症状,可能病因有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心衰、电解质紊乱等。

  需就诊于心血管内科和神经内科,积极寻找病因,并针对病因进行治疗。主要病因可以有心脑血管病变、神经系统病变、耳部疾病、代谢性疾病、循环系统疾病、中暑、颈动脉血管压迫等疾病所引起。

(2)经常头晕恶心是怎么回事

  经常出现头晕恶心有很多种原因,有些时候是前庭功能障碍的毛病所引起的,比如说美尼尔氏病、眩晕症以及耳石症等等,这些情况就有可能经常出现头晕恶心的现象。还有一些患者可能是身体体质比较差,有贫血、血压偏低,也会经常出现头晕恶心的症状。

  另外,有高血压病没有很好的控制,血压也会导致头晕恶心。患者有脑血管硬化、动脉狭窄,出现了脑部供血供氧障碍,或者说有脑梗,这种情况下也有可能经常出现头晕恶心的症状。头部受过外伤、颅内有肿瘤,特别是后颅窝的肿瘤也会引起恶心,头晕。

(3)来月经头晕恶心是怎么回事

  来月经的时候有头晕、恶心的症状,可能与月经期间患者激素分泌异常有关系,这些激素会对脑神经造成一定的影响,可能就表现为头晕、恶心的症状。很多女性有偏头痛的病史,在来月经期间出现头痛的加重,这也与患者体内激素分泌异常有一定的关系。患者在来月经期间有头晕、恶心的问题,要注意是否因为月经量过多,可能会导致患者的血容量不足,血压偏低等情况,通过测血压,做血常规来明确。如确实因为月经过多导致,建议患者可以就诊中医妇科,进行中医中药方面的调整来调理月经,改善患者头晕、恶心的症状。在月经期间患者一定要注意避免着凉,多吃些清淡的饮食,吃些精瘦肉类。

上一篇:减肥跑步是冲刺跑还是慢跑好

下一篇:卵巢早衰的症状都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