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患者能洗热水澡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9:57:58

1.荨麻疹患者能洗热水澡吗

  不建议荨麻疹患者洗热水澡,因为洗澡后会加重荨麻疹,但如果回到凉爽的室内,静坐半小时左右即可以恢复正常。如果持续不恢复或者感觉瘙痒,可以用温凉的毛巾擦拭,也可以临时口服抗过敏的药物,比如西替利嗪片等。荨麻疹患者的皮疹属于皮下充血,在遇到热刺激、情绪激动等情况之后充血会加重,从而导致皮疹的情况加重。在荨麻疹的急性期,应该尽量避免洗热水澡。如果一定要洗澡,建议以温凉水简单冲洗。

2.荨麻疹与过敏性紫癜鉴别

  荨麻疹与过敏性紫癜的鉴别要点,在于以下几个方面:一、病因方面,荨麻疹多由于过敏、遗传因素、内科疾病因素、精神压力大等心理疾患因素,或者日光紫外线照射因素、药物过敏等因素导致。过敏性紫癜多由于细菌、病毒等微生物刺激引起,也可能由于药物刺激引发,还有可能由于免疫紊乱导致。二、皮疹表现,荨麻疹多表现为风团、水肿性红斑,皮疹大小不等,形态各异,消退没有痕迹,并且可以出现皮肤划痕症等特征性表现。过敏性紫癜通常出现瘀点、瘀斑,以及压之不褪色的皮疹。

3.为什么会得荨麻疹

  荨麻疹属于变态反应性皮肤类疾病,发病与药物、食物、吸入物、昆虫叮咬、神经精神因素、身体疲劳、内脏疾患、免疫因素有关。如食用笋、菠菜、鱼、虾、蟹、蛋食物;吸入粉尘、飞絮、尘螨、花粉、动物皮毛、皮屑;冷、热、日光照射;情绪激动、运动;患有系统性红斑狼疮、肝病、肾炎、胆囊炎。上述因素均可诱发荨麻疹的发作。

4.荨麻疹引起头晕心慌怎么治疗

  荨麻疹是临床皮肤科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引起荨麻疹的原因有很多,患有急性荨麻疹出现了头晕、心慌,主要可以采用以下几种方案进行救治:

  第一、注射地塞米松或者肾上腺素,地塞米松和肾上腺素能够良好的缓解荨麻疹引起的头晕、心慌。

  第二、吸氧治疗,可以给患者临时吸氧,以缓解心慌的情况。

  第三、口服抗组胺药物治疗,比如盐酸非索非那定片、盐酸左西替利嗪口服液、枸地氯雷他定片、扑尔敏片等。

  第四、静脉输液维生素C和葡萄糖酸钙辅助治疗,一般需要持续性治疗,大约一周左右的时间可以起到好的效果。

  第五、检查患者的心电图和脑电图以明确局部情况。

上一篇:寒冷性荨麻疹会自愈吗

下一篇:慢性荨麻疹的病因和防治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