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走路时膝盖突然一软什么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8 09:56:16

一:腿走路时膝盖突然一软什么原因

  患者腿走路时膝盖突然一软,最主要的原因是髌骨软化症,还有半月板的损伤,其它的原因还包括走路不稳、下肢行走不稳,比如脊髓型颈椎病、胸椎管狭窄等。出现这种行走不稳的时候,要进行核磁共振的检查,以明确是否存在神经方面的问题。

  当排除神经方面问题之后,就要进行膝关节的具体功能检测,可以进行髌骨研磨试验、抽屉试验的检测,以明确是否存在半月板、髌骨的问题。当存在怀疑半月板损伤的时候,要进行核磁共振检测,出现半月板Ⅲ度损伤,建议患者进行手术治疗,一般进行功能锻炼即可。

二:3个月的宝宝突然一晚上没尿怎么回事

  3个月的宝宝突然一晚上没有尿:

  1、因为宝宝白天进食量少、饮水不足,所以当他晚上睡眠的时候尿量就会减少。

  2、可能是因为宝宝出现腹泻,大便次数增多,体液减少导致尿量减少,所以一晚上可以没有尿。

  3、可能是宝宝存在发烧的状况,因为发烧导致呼吸加快,不显性失水增多,尿量也会减少。所以我们要注意观察他的体温是不是有发烧的状况,如果有发烧就要适量的补充水分并查明原因。

三:睡觉时心脏会突然一震是怎么回事

  睡觉的时候感觉心脏突然一震,大多是发生了心律失常,比如室性早搏还是比较常见的,正常人也可以出现,一般在精神紧张、心理压力比较大或者熬夜劳累等因素刺激下,正常人也可以出现,一般没有太大问题。如果经常发生类似的情况,可以做动态心电图检查,看看是否有心律失常,心律失常的发生与精神紧张、植物神经调节紊乱有关,也可能是器质性心脏病导致。心肌细胞受损或者心脏传导功能异常,都可能会发生心律失常,可以使用抗心律失常药物对症治疗,如心得安、倍他乐克等。

上一篇:夏时心火旺

下一篇:中医能治输卵管不通不_中医医治_中医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