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能治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7:07:39

Ⅰ.荨麻疹能治吗

  荨麻疹能够治疗。急性荨麻疹病因大部分都能找到。慢性荨麻疹有众多原因,不好确定,但是,可以通过一些检查方法找到原因,通过对症治疗加抗过敏治疗,可以治愈。

  对于急性荨麻疹,常应用抗过敏药7天,最多半个月左右去除诱发因素,也能治好,例如有的荨麻疹是因为感染引起的,通过检查确定患者存在感染,通过应用抗生素再应用抗过敏药,一般病人就能痊愈。

Ⅱ.风团荨麻疹症状

  风团荨麻疹,应该指的是皮肤科很常见的疾病荨麻疹,又叫风疹块。特点是在体表各个部位,几乎都会出现大小不一的风团,颜色可以是肤色、红色,也可以是淡白色。可以融合成片,尤其是搔抓的时候,伴有剧烈的瘙痒感。还有一个特点就是荨麻疹的风团可以自行的消退而不留痕迹。在眼睑、口唇、外阴等这些组织疏松的黏膜部位,在荨麻疹发作的时候有个别的可能会出现肿胀,就是血管神经性水肿。除此之外,严重的荨麻疹还会出现心慌、胸闷、呼吸困难等,是荨麻疹的急症,需要立刻就近到医院急诊科就诊。

Ⅲ.荨麻疹可以治愈吗

  荨麻疹是皮肤科非常常见的疾病,由于皮肤的小血管反应性扩张引起皮肤的暂时性局限性水肿所导致。荨麻疹在发病时间上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急性荨麻疹一般起病比较急,往往都有明确诱因,有人因为吃了刺激性食物或吸入环境中的变异源,或由于药物引起。急性荨麻疹由于原因相对更容易找到,所以急性荨麻疹的治疗上,通过外用药、口服药,一般在几天或几周就会完全消退。慢性荨麻疹的患者发病时间要超过6周,由于发病时间非常长,所以该部分患者在找病因时会相对困难,而且有相当一部分的慢性荨麻疹没有办法找到诱因,所以该部分患者需要长期规律服药,很多慢性荨麻疹的患者在规律服用一段时间抗组胺药以后,症状能够缓解,但当劳累或相同原因再次出现时,荨麻疹会再次复发,所以慢性荨麻疹的根治相对比较困难。

上一篇:荨麻疹吃什么药?

下一篇:蛔虫药可以随便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