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神经性头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9:36:36

(1)血管神经性头痛怎么办

  临床上血管神经性头痛一般指的都是偏头痛,对于偏头痛的治疗,有两种药物治疗,发作期治疗以及预防性治疗。

  发作期的药物治疗主要目的是为了缓解头痛、缓解症状,具体如下:

  1、治疗可以用非特异性的止疼药物,对症止吐的药物;

  2、可以用偏头痛的特异性药物,但是这种药物使用必须在医院的医生指导下来完成,因为长期大量使用止痛药物,可能会导致药物过量性头痛。

  还有些病人有其它合并症,除了偏头痛之外,可能还合并高血压、心脏病等,有些药物就不能使用。因此急性期药物治疗要在医生指导下来进行使用。

  预防性治疗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预防偏头痛的反复发作,减少发作频率,减轻发作程度。但并不是所有病人都需要预防性治疗,但如果病人的生活质量、工作、学业,因为偏头痛反复发作,受到了严重损伤,或每个月的频率至少有2次以上,或有些病人急性期的止疼药或特异性药物,吃了之后不好用或有副作用,患者耐受不了,病人每个月要反复使用止痛药物6-8次以上。这种头痛的病人,建议需要预防性治疗。预防性治疗,首先要预防诱发因素,避免各种理化因素的刺激,其次才考虑到用药的问题。预防性用药分为几大类,医生要根据病人病情、症状、年龄、合并症等来多方面考虑,选择合适的药物来进行治疗。

(2)经常神经性头痛怎么办

  患者神经性头痛发作的时候,建议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方式来进行治疗,可以通过中医中药辨证、针灸辨证来缓解头痛。如果头痛的剧烈,可以口服非甾体类镇痛药来终止头痛发作,但是经常发生反复的偏头痛发作,是比较难于根治的,在生活中也要注重调节,预防偏头痛的发生。患者要注意休息,尽量不要熬夜,保证规律的作息时间,每天至少睡眠7个小时以上,要加强体育锻炼,运动的项目和时间要根据个人具体情况来制定,不要运动量过大,也不要太剧烈。饮食上要清淡饮食,不要吃一些油腻的食物,营养要均衡,建议患者多补充膳食维生素、钙,多吃鱼、牛奶、鸡蛋这类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和新鲜的果蔬,一定要尽量减少咖啡因和酒的摄入。

(3)颈椎不好会引起头痛怎么办

  颈椎不好,引起头痛,一般采取保守的方式进行治疗,通常采取理疗,热敷,烤电,针灸,药物,功能锻炼,佩戴支具等方式保守治疗缓解症状。

  颈椎病是临床常见的疾病,可以分成四种类型,神经根型颈椎病,脊髓型颈椎病,椎动脉型颈椎病和交感型颈椎病,其中椎动脉型颈椎病,由于椎动脉受阻,脑供血不足,患者可出现头晕头痛的表现,交感型颈椎病,由于刺激椎体周围交感神经末梢,患者也可出现头晕,头痛,恶心,呕吐,视物不清,心悸,胸闷气短,心律不齐,心律失常等典型症状。

上一篇:月经前小肚子疼痛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两个月没来月经是什么原因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