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TCT检查?
更新时间:2024-04-27 21:38:39

1,什么是TCT检查?

  TCT它是一个缩写简称,全称就是液基薄层细胞检测,它是目前临床上常用的一种宫颈癌细胞学的检查技术,以及筛查宫颈癌的一个常用的技术。它是通过医生在宫颈的柱状和鳞状细胞交界的地方,用专用的刷子采集子宫颈细胞的样本,然后送到病理科进行细胞学的分析。它常可以发现宫颈的炎性细胞、癌前病变的细胞以及癌细胞,所以这是宫颈癌筛查一个很重要的手段。如果TCT检查提示有宫颈癌前病变的可能,我们一定要做阴道镜的组织病理学的检查进行确诊。做TCT检查女性在检查之前,我们要注意以下几个情况,也就在TCT检查之前24小时之内尽量避免性生活。检查之前,不要用药物冲洗阴道或使用阴道的一些栓剂。如果说阴道有炎症,建议还是先治疗之后再做TCT的检查,以免影响诊断的结果。TCT检查不要在月经期进行,应该在月经干净后再进行。

2,hpv和tct检查疼吗

  首先要回答的问题是检查HPV和TCT一般来讲没有痛感,TCT和HPV的检查是通过特殊的器具来进行,TCT是用小毛刷来刷取宫颈表面的上皮细胞,而HPV也是用一种锥形的毛刷刷取宫颈的细胞,检查常常对机体没有大的影响,也不会产生痛感,个别的会因毛刷导致少量的出血,并不代表宫颈存在问题。一般来讲,进行TCT和HPV的检查之前三天之内不要有性生活、阴道检查和做阴道B超,因为可以影响到检查的结果。

3,冲洗过阴道做TCT检查准吗

  如果用清水冲洗过阴道里边做TCT检查仍然是准确的,不会造成相应的影响。但是如果用药水冲洗阴道里面对TCT的检查有可能会造成影响。所以建议做TCT检查之前要注意以下问题,第一个,不可以有性生活;第二个,不可以阴道塞药;第三个,不要用药水冲洗阴道里面;第四个,最好在月经干净3-7天去做TCT的检查,因为这个时候宫颈的分泌物相对是比较少的,所以取标本是基本上满意的。另外也建议女性,即使是在没有不舒服的情况下,也要每一年都做一次妇科检查,同时包括了宫颈癌的筛查,这样就可以了解宫颈上皮是否有癌前病变是否有高危HPV感染,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上一篇:抹杀老人长寿的六大饮食恶习

下一篇:胃右边是什么器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