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病人能活多久
更新时间:2024-04-27 14:31:34

Ⅰ:哮喘病人能活多久

  哮喘患者生存年限暂时无法确定,但大多数哮喘不会影响患者生存年限。由于哮喘是气流可逆性受限引起的发作性疾病,一旦气流受限解除,哮喘自愈。大部分哮喘具有自我稳定性,可自我缓解。小部分持续状态的哮喘患者,一旦发生症状,可严重影响生活,须及时就医,避免引起生命危险。建议患者早治疗、早预防,尽量减少哮喘发作次数。

Ⅱ:哮喘病人能活多久

  哮喘一般临床上指的是支气管哮喘。

  主要病因分为两种:过敏性和炎症性哮喘。

  作用原理基本相同,就是引起气道的一个炎症性高反应性表现,出现的呼气气流受阻为可逆性,且广泛而多变,临床症状主要表现为咳嗽、喘息、气急、胸闷等等。

  一般采用扩张气管、平喘的药物后,稍休息就可以慢慢的缓解的,所以说一般是不会危及生命的。

  除非气道痉挛没有及时的给予救治,严重影响通气,而出现的危及生命现象,这个发生后数分钟内就可以危及生命。

Ⅲ:哮喘病人能活多久?

  哮喘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主要症状是发作性的喘息、气急、胸闷、咳嗽,支气管哮喘它是由多种细胞及细胞组分参与的气道慢性炎症,这种慢性炎症与气道高反应性相关,也就是说气道的反应性增高了。比如说像平时大家吸口气,对空气没有什么反应性,没有出现咳嗽、胸闷,但是在发病的时候,您可能对于冷空气或者油烟刺激异味表现出咳嗽、胸闷、气短等等。通常表现为广泛而多变的可逆性的气流受限,导致反复发作的喘息、气促、胸闷或咳嗽等,多在夜间或清晨发作加重,多数患者可自行缓解或经治疗后缓解。支气管哮喘分为发作期和缓解期,如果患者可以规律用药并且远离过敏原,是可以将哮喘控制在一个较为稳定的情况,或者较好的生活质量,所以对哮喘一定不要有恐惧心理,这是一种可配合科学的管理控制的疾病。

上一篇:男人需要了解女人的不安全感

下一篇:腰麻进针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