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双眼皮能吃鸡蛋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2:22:58

(一)割双眼皮能吃鸡蛋吗

  双眼皮手术是很小的手术,创伤只局限于眼皮,对全身的影响非常小,很多人对手术后的饮食禁忌有很多说法,不能吃鱼不能吃虾、不能吃羊肉、不能吃鸡蛋等都没有科学依据。手术后要禁忌饮食主要是刺激性的饮食,比如辛辣食物、酒,尤其是高度的白酒,酒精刺激会影响伤口恢复。因此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过敏的食物指患者过敏的食物。如果不过敏,吃鸡蛋、吃羊肉、吃鱼、吃虾都没有问题。如果对某一种食物过敏,在手术后一定不要吃。如果既往对食物不过敏,手术后吃也不会过敏,也就没有危害。事实上鱼、虾、鸡蛋、肉都是有营养的食物,对于手术后恢复有利。

(二)割双眼皮的恢复期多久

  双眼皮手术是中国人比较喜爱的一项美容外科手术,做完双眼皮手术之后,一般会在上睑压一个纱布条,起到压迫止血的作用,而且要求患者在24-48小时之内做冷敷,起到防止继发性出血和促进消肿的作用。过了48小时之后,要求患者自己在家里把纱布条揭掉,然后用棉签蘸着生理盐水或者凉白开,将上睑的血痂或者分泌物擦干净,抹上薄薄的一层红霉素眼膏或者百多邦,一天1-2次就可以。

  切开的双眼皮一般情况下5-7天伤口拆线,拆线之后整个眼睛的形态还是有些肿,不太自然,需要大概1-3个月的时间才能恢复到比较自然的状态。如果想恢复得稍微快一些,可以适当做睁闭眼的活动,尽量多休息眼睛,不要长时间看手机、电视、电脑,也可以吃促进消肿的食物或者药物,像红豆和薏米煮的水、粥,或者是消脱止-M这种药物,都能达到这种效果。总之,割的双眼皮一般情况下1-3个月的时间才能够恢复到比较自然的状态,但是有一些人如果长期用眼,可能恢复的时间会稍微慢一些,大概需要3-6个月的时间才能达到比较自然的状态。

(三)割双眼皮能抽电子烟吗

  双眼皮术后不建议抽电子烟或者普通烟,在手术之前1周最好戒烟。虽然电子烟比较流行,刺激性小,但某些成分也会刺激呼吸道,对身体不利。电子烟对呼吸道的刺激会影响手术效果,而且电子烟的某些成分是否会影响机体,现在还没有定论。

  为安全起见建议手术前1周戒烟,术后拆线前避免抽烟。如果术后早期抽电子烟,可能会刺激呼吸道,造成咳嗽、痰多,咳嗽会使血压增高,可能造成手术后切口出血,造成血肿和感染,影响双眼皮手术的效果。

上一篇:六款药膳巧治冬季常见疾病

下一篇:冬季养生定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