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几个月开始长妊娠纹?
更新时间:2024-04-28 00:23:12

①怀孕几个月开始长妊娠纹?

  妊娠纹是指女性在怀孕期间,由于内分泌激素的改变以及腹壁由于怀孕膨隆,导致腹壁的胶原纤维、弹力纤维崩裂,所形成的红色或者白色的条纹状皮损。一般来说,怀孕5-6个月的时候比较容易出现妊娠纹。当然每个人的皮肤弹性不同,具体什么时候出现也是不一样的,也有部分女性是到了孕晚期或者产前一个月,这个时候才出现妊娠纹。有的女性体质较好,皮肤弹性比较好,也可能在怀孕期间并不出现妊娠纹。但是总的来讲,多数女性是在孕中晚期,主要是第5-6个月的时候开始逐渐的出现腹壁妊娠纹的改变。

② 准妈妈怀孕几个月补钙最好?

  要了解怀孕几个月开始补钙好,先要了解孕妇对钙质的需求规律,怀孕初期,孕妇钙的需求量与正常人大致相同,因此不需要特别补钙。而怀孕4个月以后,孕妇每天钙的需求量逐渐增长为10001200毫克。这时,我们每天饮食中所含的钙量,已经满足不了宝宝的生长需要,因此其余所需的钙,就要从含钙食物或优质钙剂中摄取了。

  怀孕几个月开始补钙好,从以上分析可知:孕妇补钙,并不是越早越好,也不是越多越好。正常情况下,孕妇补钙从怀孕第四个月开始就可以。

  当然,如果孕妇在怀孕的时候,也许不是在第4个月出现了明显的缺钙症状如:小腿抽筋、牙齿松动、妊娠期高血压综合征、关节、骨盆疼痛等,若孕妇出现以上症状之一,说明孕妇已经缺钙了,也需要及时补钙。

  准妈妈们了解了怀孕几个月开始补钙好,接下来就要了解孕妇如何补钙,以及孕妇补钙选择哪种补钙产品好了,请看摇篮推荐:

③怀孕几个月可以同房

  怀孕的前三个月是不可以进行同房的,因为胎盘还没有形成,受精卵着床不是十分的牢固,如果这时候同房,子宫收缩可能会导致流产的发生,同时在怀孕的后三个月,因为这个时候胎儿已经足够大,如果这时同房,可能会导致早产的发生,建议如果有生理需要,在怀孕的中期可以进行适当的同房,同房的姿势要注意,不要过于的这个劳累,要避免活动过大。怀孕期间要定期的进行产检、大排畸、小排畸、胎儿的心脏超声、OGTT试验以及唐氏筛查或者是无创DNA的检查,都要按期的进行。

④怀孕几个月就不能打胎了

  医学上规定怀孕28周,也就是7个月以后不能打胎。

  这是由于这么大的孩子,已经有手、有脚、有头、有内脏,各个器官已经发育成熟,这么大的孩子生下来以后,如果加强护理,可以存活,也就是一条生命,所以规定不能打。一般超过十周以上,不能在门诊上打胎,需要住院治疗。

  因此如无明确胎儿畸形或妊娠禁忌症,不建议打胎。建议妇女做好避孕工作,减少意外妊娠。

⑤怀孕几个月耻骨开始疼

  孕妇耻骨疼一般发生在孕后期,也就是怀孕的第7个月,28周以后。耻骨是指大腿根部和小腹交界的骨位,不少女性在怀孕期间都会感觉到耻骨有牵拉疼痛的感觉,尤其是在站立、走动、上下楼梯时,疼痛的感觉就会特别明显。这种现象主要发生在孕晚期,大多是由于胎儿发育,孕妇的子宫也会随之变大,耻骨超出承重负荷而出现疼痛症状。如果怀孕之前就有耻骨疼,会导致怀孕期间出现同样的问题。外伤的因素也会导致骨盆耻骨疼痛的现象,或者是多胞胎、双胞胎,都会让耻骨承受过大,造成耻骨痛。

上一篇:吃什么减肥药能减肥?

下一篇:吃了止痛药还是头痛怎么办